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软包三元电池海外销售大增 亿纬锂能2020上半年动力电池业务营收13.61亿

日期:2020-08-26    来源:我爱电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6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锂离子电池 三元电池

2020上半年,亿纬锂能实现营业收入31.76亿元,净利润3.63亿元。其中,锂原电池营业收入6.47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1.39%;锂离子电池营业收入25.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98%。

近日,亿纬锂能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6亿元,同比增长25.55%;实现净利润3.63亿元,同比下降27.43%;扣非净利润为2.7亿元,同比下降44.93%。其中,锂原电池营业收入6.47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1.39%;锂离子电池营业收入25.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98%。

亿纬锂能表示,参股公司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非经常性和非现金项目计提的影响公司净利润,如不考虑上述计提的假设条件下,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8.16亿元,同比增长63.08%。

分业务来看,消费电池业务方面,亿纬锂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15亿元,同比增长7.24%。在锂原电池方面,智能表计、智能安防、共享经济等传统应用市场需求稳中有增;在小型锂离子电池方面,公司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豆式电池,在新出现的TWS应用市场中得到客户的认可,并已实现批量供货;同时,在工具及小型动力领域均进入国际和国内一流客户体系,形成稳定批量交货,进一步巩固了在工具市场和两轮电动市场的国内领先地位。

动力电池业务方面,亿纬锂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6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2.59%。亿纬锂能表示,主要原因是软包三元电池海外销售快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继宁德时代、三星SDI和Northvolt之后,7月21日,亿纬锂能宣布成为华晨宝马电池供应商,也是其第二家中国电池供应商。

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亿纬锂能的软包三元电池进入产能释放期,产能利用率快速提升,新产品已向国际大客户进行批量交付;在国内市场已和知名客户形成合作关系,市场影响力逐步显现。

此外,在储能领域,上半年,亿纬锂能成功中标如“中国移动2020年磷酸铁锂电池集中采购”的代表性项目,公司投标价格为13.73亿元(不含税),中标份额为13.04%,对应中标金额约为1.79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