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浙江青田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入运行 日“食”垃圾500吨!

日期:2020-08-26    来源:青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6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项目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发电机组

8月26日上午,青田县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入运行。今后,青田县全县辖区产生的生活垃圾都要运送到这里,进行集中处理。

垃圾“大胃王” 日“食”500吨

青田县垃圾发电项目位于丽水市青田县三溪口街道西村村,占地总面积为31305平方米,总投资2.91亿元。

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焚烧炉技术发电,主要焚烧处理青田县全县辖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并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发电,以实现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要求。除此以外,项目同时配备了1台12MW的汽轮机发电机组和1台4.0Mpa,蒸发量为每小时49吨的中温中压余热锅炉来利用焚烧过程中所释放出的热能进行发电。

青田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指挥 付夏:这个发电厂的日处理量是500吨,年发电总量能够达到8000万度,年处理总量能够达到16.5万吨。

垃圾也是“宝” 合理开发很重要

垃圾是人类日常生活和生产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由于排出量大,成分复杂多样,如不能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当,就会污染环境,对人类的生存与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同时,垃圾又被认为是最具开发潜力的“城市矿藏”,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这既是对垃圾认识的深化,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

此前,青田县垃圾处理采取的是填埋方式,而焚烧发电作为一种成熟的技术,更加有利于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而如今,垃圾到达这里,首先会被堆放、挤压、发酵,经过5—7天的发酵以后,工作人员将会用抓斗将垃圾投入锅炉内燃烧,经过重重关卡,变废为宝。

同时,为了确保达到环保标准,项目同步建设了烟气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理、灰渣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以避免产生环境污染。其中烟气处理系统由脱酸、脱硝、除二噁英、除重金属等单元组合而成,使整个烟气处理系统能有效的去除烟气中的污染物,确保烟气排放达到国家环保要求。

县环卫处副主任 周全:青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使用改变了以往单一的填埋模式,更加环保。从今天开始,我们青田垃圾处理也迈入了焚烧发电的新时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