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获岚图汽车40亿元订单!孚能科技的产能将经受考验

日期:2020-08-27    来源:OFweek锂电  作者:尔东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7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孚能科技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8月25日,孚能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告全资子公司孚能镇江近日收到东风汽车集团岚图汽车科技分公司的定点通知书。

图片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公告称,孚能科技已被指定为东风岚图H56项目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承担其开发和未来供货的工作。东风岚图H56 项目是东风集团高端纯电动车模块化平台的重要项目,是东风集团纯电动车全球主打平台。该车型预计在未来7年内电池需求5GWh,公司将按东风集团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产品的配套开发、生产和交付。

孚能科技表示,该定点通知书的获得标志着东风集团对公司产品的认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影响力,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竞争能力。

如果按0.8元/WH的软包电池价格来计算,那么本次5GWh的订单价值40亿元。

订单是一种回应

早在8月10日,有消息显示,北汽采购部内部制作了一份榜单,该榜单已将动力电池供应商孚能科技“拉黑”。虽然随后的8月12日,孚能科技澄清了未出现“被北汽新能源采购部拉黑”的情况,但该事件终究对孚能科技造成了影响。

孚能科技专注于软包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在软包电池领域,孚能科技产品出货量和装机量连续三年蝉联全国第一,市占率高达20%。截至2019年,孚能科技已为超过12.5万辆新能源车提供电池产品。

但是到了2020年,孚能科技软包电池龙头地位受到冲击。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孚能科技软包电池装机量为105.5MWh,低于捷威动力的140.1MWh与宁德时代的110.7MWh,跌落至第3位。

在最近的7月份,孚能科技又被LG化学超越,在当月软包电池装机量排行榜中,滑落至第4位。

现在,孚能科技以获得订单的方式,对“拉黑”事件作出回应,对装机量排名下滑作出回应。

事实上,孚能科技手头的订单非常充足。

例如,在2017年,孚能科技与北汽签订了5年100万台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合作协议,成就业内有史以来最大订单。

2018年,孚能科技则击败LG化学、宁德时代等顶尖厂商,拿下奔驰戴姆勒上亿级订单,成汽车历史上又一个“高光时刻”。依据合同,2021至2027年,孚能科技将为奔驰提供总规模140GWh产品,相当于280万辆纯电动车的电池装机量。

此外,孚能科技的其他客户还包括广汽、长城、吉利、一汽、江铃、长安等国内知名整车企业,同时正在拓展大众、奥迪、保时捷、通用、雷诺、日产、本田、奇瑞等国内外一线整车企业客户。

孚能正在扩产

产能不足成了制约孚能科技市场地位的“拦路虎”。

在2019年,孚能科技存在产能不足的问题。在8月21日的答投资者问中,孚能科技表示:“公司2019年度的有效产能3.13GWh,产能利用率约90%,产销率超过80%,公司2019年赣州基地处于产能扩张阶段,新增产能的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投产需要一个爬坡过程;目前镇江产能逐步投产中,建设进度符合预期。”

如何扩产?孚能科技火力全开,其上市募集的34.37亿元资金,大部分用于扩建孚能镇江生产基地。

根据孚能科技的规划,预计到2020年,镇江前两期工程竣工投产将使公司有效产能提升至7GWh;到2021年,孚能科技镇江项目有效产能将达到20GWh。

此外,孚能科技正在加速德国斯图加特研发中心的建设和推进欧洲和美国生产基地项目。

总结:属于软包电池的时代,属于孚能科技的时代,也许正在拉开大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