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源汽车or纯电动车 氢燃料的发展如今会加速吗?

日期:2020-08-27    来源:车市见闻录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7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 氢燃料电池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汽车上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快速地在向驱动电机进行转换,此外还有一种更加清洁氢燃料电池,在近些年来逐渐显现出来。

由于氢在燃烧后,其最终的排放物为水,这个过程中释放出了能量,同时也不会污染环境,于是科学家们便把焦点,放到这个被称为清洁能源的“氢”上。

氢燃料电池,也是经过许多科技家经过研究、测试,为汽车做出的一种环保能源电池,相比与传统的燃料汽油和柴油,氢燃料在燃烧后不会释放二氧化碳,减少碳排放是人类目前迫切需要做的。

除了0排放污染外,氢燃料的加注也很方便,去加氢站添加一次氢燃料,大约也就需要几分钟的时间,与传染加汽油或柴油相比,在便利性上几乎是相同的。

当氢燃料的概念问世后,全球多家企业就开始对氢燃料进行研究,我们国产车企是从2008年,就开始对这种清洁能源展开了研究。经过十多年的刻苦钻研,目前一汽、北汽、长城、奇瑞等车企,都相继发布过氢能源汽车概念车型,可见发展氢能源的战略是多么的重要。

也许会有人说,现在不是有纯电动车,为什么还要发展氢能源呢?

对于纯电动车是否环保的问题上,各界一直都有着不同的看法。看起来纯电动车不需要加注汽油或柴油,不会向空气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但是当电池组的寿命到期,一辆车上就要拆除上千斤的电池废料,这些废料中有着大量的金属元素,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造成土地污染,所以这些废料该何去何从?由于纯电动车的发展年限并不长,所以目前也没有特别完美的解决办法,但是氢能源在使用后,不用担心后期的环境污染。

综合各方面来看,或许在未来的时间里,氢能源会登上那个最闪亮的舞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