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赣锋锂业积极布局锂电池业务 但2020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47.10%

日期:2020-08-28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作者:乐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固态电池 锂电池

刚刚得到最新消息,赣锋锂业5万吨氢氧化锂项目及固态电池项目因疫情影响进展略有延迟。但是在其整体布局上,赣锋锂业上半年下了不少功夫。

据记者了解,上半年中,赣锋锂业深入布局锂电池业务板块:东莞赣锋的全自动聚合物锂电池生产线以及赣锋锂电的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生产线运转顺利;赣锋电子TWS电池达到日产10万-12万只;万吨锂盐改扩建项目(三期)建设进展顺利,预计该项目于2020年底之前投产。

赣锋锂业在锂电池业务板块的布局虽然动作不断,但是在其上半年的净利润上,却是差强人意。

公开信息显示,8月25日晚间,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赣锋锂业”)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3.87亿元,同比下降15.43%;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下降47.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下降54.28%。

我们具体来看,赣锋锂业的主要收入来源是锂系列产品,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7.83亿元,同比下降21.25%,毛利率为20.44%,同比下滑8.41个百分点。不过,在锂电池、电芯及直接材料相关业务上半年发展较好,锂电池系列产品营业收入为4.15亿元,同比增长55.42%,毛利率为15.89%,同比增长7.92个百分点。

在赣锋锂业的全局观上不得不说,其在报告期内也在拓展全球上游优质锂资源布局,丰富原材料多元化渠道供应。今年2月,荷兰赣锋与美洲锂业以及阿根廷Minera Exar公司达成协议,将对Minera Exar和Exar Capital的持股比例提高至51%。

此外,赣锋锂业方面表示,在退役锂电池回收方面,公司将建立每年可回收10万吨退役锂电池的大型综合设施,在全国范围内规划布局数十个预处理中心,并积极规划海外电池回收处理网络。

在疫情影响下,赣锋锂业的业绩方面也是受其影响,不过在上半年的一系列布局上来说,赣锋锂业可谓是用心良苦,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企业整体战略方向,还是期待赣锋锂业在风雨之后,可以见到彩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