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江苏常熟拟4800万采购20辆氢能公交

日期:2020-08-31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游保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31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氢能源产业 氢能公交采购 氢能源汽车

近日,江苏常熟市交通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外公示了氢燃料电池城市公交车融资租赁的招标说明书,计划拨出4800万元,采购16辆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公交车以及4辆7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公交车的融资租赁(售后回租)服务,融资租赁期限为8年。据悉,这次投标截止的时间是9月18日。

从招标说明书所列出的条件来看,参与招标企业需要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具有良好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须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参加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并且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招标。

事实上,常熟市推广氢燃料电池公交的条件已经成熟。今年6月下旬,常熟第一座商用加氢站——常嘉氢加氢站项目竣工,并开启试运营。加氢站目前具备35MPa加氢能力,日加氢量可达1000千克,可满足90辆氢能源公交车或160辆氢能源物流车的加氢需求。

而早在今年1月17日,常熟首批20辆氢能源公交车投入3路城市公交线路运行。该线路起讫点分别位于虞山高新区和常熟高新区,途径海虞南北路、新颜路等城区主要路段,运行里程21公里,日发班次84班,单车日均运行里程约200公里。

常熟高新区自2019年开始全力打造氢能源汽车产业园,截止目前,丰田、重塑科技、捷氢科技、上海治臻、奕森科技、擎动科技等为代表的20多个氢能源相关项目已经入驻常熟高新区氢能源汽车产业园。常熟初步形成了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研发与生产、储氢、加氢、示范应用于一体的产业体系,氢能产业园的规模与示范效应日益凸显,当前正积极参与申报国家氢能产业示范城市。

按照今年年初,常熟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常熟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到2022年,常熟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达到300辆以上,培育具有较强国内竞争力的氢燃料电池整车企业1-2家,建成2-3座市场化运营的公共加氢站,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产值超过50亿元,初步形成氢能产业链集聚态势。

“常熟市这次招标别开生面,首开了氢能公交推广融资租赁的先河。”有行业人士表示,常熟市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已形成集群效应,产业链逐渐完备,规模化推广的条件逐渐成熟,未来或将在氢能示范城市中异军突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