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0年新增100GW!美国发布储能装机新愿景!

日期:2020-08-31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31
1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电力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储能需求

近日,美国ESA发布了一份名为“100 x 30:使清洁电力转型成为可能”的愿景文件,设定了2030年部署100GW储能的目标,更新了此前其在2017年发布的“35x25 A Vision for Energy Storage”文件中设定的到2025年部署35GW的目标。

ESA首席执行官Kelly Speake-Backman称10年内部署100GW储能的目标是“完全合理和可以实现的”,尽管这将需要“公平的政策和监管框架”。这份愿景文件旨在阐述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并强调实现这一目标将对可再生能源转型以及对包括创造就业在内的更广泛的经济产生的影响。

从2010年到2019年的十年间,美国发电机组的碳排放量下降了29%,煤电在电力装机中的比重从45%下降到23%。天然气发电的比重上升了约三分之一,从24%上升到38%,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的比重分别从几乎为零上升到7.3%和1.8%。

ESA认为,无论宏观政策或经济因素如何,远离化石燃料的转型是不可阻挡的,并且势头越来越强,储能,不仅仅是锂离子电池,还有一系列不同的储能技术,都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ESA联合Navigant Research (现改名为Guidehouse Insights)共同制定了2025年部署35GW储能的目标,虽然现在进度略微落后,BloombergNEF预测到2025,储能装机规模约为32GW,Wood Mackenzie Power & Renewables预测约为28GW。但所有分析预测都表明,储能的发展速度正在加快。

事实上,上述三家研究公司预测,到2030年,这一数字会在85GW到95GW之间。ESA认为,通过政策进一步刺激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结构中的比重,100GW是可以实现的。100GW将支持到2030年美国可再生能源比例达到50%的目标,这一目标由ESA与其他主要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行业协会(包括代表风电、太阳能发电和水电行业的团体组织)共同实现。此外,2030年的储能目标中还包含16GW的抽水蓄能。

ESA承诺将继续努力,帮助各州和联邦层面的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理解储能的价值,以及储能如何通过提供灵活的服务,创建一个可靠、清洁、低成本的电网。至于直接的政策改变,ESA表示将会继续倡导引入储能独立的投资税抵免(ITC)政策。在愿景文件上,ESA表示“将创造一个投资信号,并促进资本涌入储能发展领域,以满足未来10年清洁能源转型和电气化带来的储能需求”。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