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四川绵阳:专注氢能源研究 创造绿色新生活

日期:2020-09-01    来源:绵阳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1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氢能源产业 氢能战略 氢能源技术

近年来,氢能被提上普及和推广的高度,也是得益于科技的迅猛发展和氢能技术的日新月异。2016年,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发布的《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将氢能纳入我国能源战略,并作为可部分替代石油和天然气的能源,成为我国能源消费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帝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清洁能源的号召,成为一名国家节能和新能源战略下的践行者,积极推进氢能领域加氢、制氢系统的建设,从而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四川帝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落户科创区,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交直流一体化电源系统、微电网智能一体化充(换)电储能加氢站、DW新能源汽车智能加制氢控制管理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四川帝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李珂介绍,“公司现专注氢能领域加氢、制氢系统的建设。即通过风、光、水等绿色可再生能源制氢综合利用和技术转化,实现氢能基础设施和燃料电池应用在氢能领域的有机结合,将绿色可再生能源、制氢、储氢、加氢及用氢等连接起来,最终建立一条完整的氢能产业链,实现氢能的市场化和产业化。”据了解,仅2020年上半年,产值便达到了479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目前研发设计的固定式加氢站由储罐、压缩机、加氢机、站控系统、安防系统等组成,日加氢量能达到500kg,采用加注压力为35MPa和70MPa,仅3分钟便可为公交车加满18公斤氢气,每天可供50辆公交车加氢。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最简单快捷的加氢系统解决方案集加氢、计量、氢泄漏监测报警等功能为一体,日加氢量达50kg。撬装式加氢装置在简易加氢装置的基础上,将设备的生产、集成、试验等全部在工厂完成,日加氢量也能达到200kg-400kg。

据悉,该公司依托中物院、重庆大学、电子科大等高等院校,与大学、科研机构深度构建产学研体系,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转让、共同研发联合申报,仅加氢、制氢系统就取得了30多项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版权,还进行了专利转让10余项、科技成果转化7项,使公司真正走上了快车道,迅速占领市场高地。目前,公司现有专家10名,研发团队40余人,其中博士8名,硕士16名。

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李珂信心十足:“公司将通过不断提升技术创新优势在电力自动化电源领域做专、做强、做大,力争在未来3~5年之内,实现产值超5亿元,成为一流的输配电、新能源设备整体方案解决商和国际一流的‘零缺陷’电源系统设备综合集成供应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