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动力电池迎来报废高峰期:新能源汽车都该换电池了

日期:2020-09-02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2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三元电池

2013年前后,我国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并于2014年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按照动力电池5到8年的使用寿命,2020年前后国内动力电池将进入报废高峰期。

据国内媒体报道,湖南省长沙市交通集团负责人表示,2013年长沙市采购了首批纯电动公交车,这批公交车的报废周期为八年,将在明年年底退役。

大规模采购纯电动公交车是在2015年开始的,预计在2023年会大规模的有退役电池。从退役电动汽车和公交车拆解下来的动力电池,会进入回收企业进行检测、评估。

资料显示,我国共有208家动力电池回收相关企业,今年前七个月企业注册量为41家。

预计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退役量超过20万吨,市场规模达到175亿元;到203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元。

磷酸铁锂及三元电池是目前电动车主要使用的两种电池类型。

专业人士介绍,通常情况下,当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剩余容量降低至初始容量的70%至80%时,即无法满足车载使用要求。

动力蓄电池退役后如果处置不当,会影响环境并带来安全隐患问题,同时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

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问题早已受到重视,近两年来政策密集出台,进一步规范并强化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工作。

日前,商务部、工信部等部门联合发布《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细则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做了进一步规定,要求回收拆解企业对报废新能源汽车的废旧动力蓄电池或其他类型储能装置进行拆卸、收集、贮存、运输及回收利用,加强全过程安全管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