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不随大流:福特选择LG化学为Mustang Mach-E生产电池

日期:2020-09-02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2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锂离子电池 特斯拉

据外媒报道,福特虽然在电气化领域进行了广泛投资,包括对混动汽车、插电混动车和纯电动汽车的投资,但有一个其未涉足的领域却是其竞争对手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的,那就是电池生产。尽管Mustang Much-E将于今年推出、F-150电动汽车和Transit电动汽车预计会在2022年推出,但福特高管表示,他们满足于从供应商那里采购电池,而不是自己制造电池。

这似乎成为了汽车制造商迈向电动未来的最新岔口。

据了解,特斯拉向其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投入了50亿美元,该工厂跟松下展开合作,以此来为特斯拉的整个产品线大规模生产锂离子电池。通用汽车(GM)今年也开始在俄亥俄州建设一家工厂,然后通过跟LG化学合作的23亿美元合资企业生产其专有的Ultium电池。大众和戴姆勒同样也在投资建设电池工厂。

不过福特高管坚持认为,如果电动汽车需求出现下滑,或化学技术的突破使目前的电池技术过时,他们的计划将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另外他们还指出,供应商已经提高了产能以应对未来几年即将到来的电动汽车浪潮。

即将离任的福特CEO Jim Hackett在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自从埃隆·马斯克建立了超级工厂以来,供应链已经得到了提升,因此,这些不足以让我们有理由将资金转移到建造自己的(电池)工厂。在成本或采购方面,所有权没有优势。”

不同的策略

实际上,这种不同的战略有着巨大的财务影响。在特斯拉CEO马斯克暗示将在9月份公布电池容量改善后,该公司的股价在上周出现大涨。华尔街分析师对通用Ultium技术及其支持剥离电动汽车业务的潜力则大加赞赏。

电动汽车供应设备(EVSE)

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和部件的制造商和运营商必须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高标准。事实上,可靠的收费系统加上国际认可的安全及性能证书既是一个重要卖点也是证明收费符合规定的重要步骤。

Abuelsamid说道:“我不知道是否一定有更好的途径。如果你自己生产,虽然你会拥有一个有保证的供应,但如果无法销售你就有可能被这个供应困住。而如果你从供应商那里采购,如果出现了技术突破,你就给自己留下了灵活性并且没有在一些可能过早过时的东西上进行大规模的投资。无论你走哪条路都有点冒险。”

福特的战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电动汽车雄心的规模。

“他们致力于电气化,但(它们)并不全是电池EV,”Abuelsamid指出,“他们仍在大量使用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与此同时,GM则设想了一个零排放的未来,并且还计划在未来十年让凯迪拉克成为纯电动车品牌。

规模不足

福特的产品开发和采购主管Hau Thai-Tang本月在一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福特需要每年为自己的电池厂生产10万至15万辆电动汽车才能发挥作用。

他说道:“我们一开始没有那么大的规模来证明资本支出是合理的。除了像特斯拉这样的全产品线电动车制造商,对于任何一家OEM来说,规模都不足以证明这种支出是合理的。”

他认为,随着福特电动汽车投资组合的扩大,福特可能会改变主意。紧张的电池供应将限制Mustang Mach-E的初始生产。

根据Trefis 1月份的一份分析报告了解到,特斯拉的超级工厂正在派发股息。这份发表在《福布斯》上的研究估计,该汽车制造商的电池成本从2016年到2019年下降了45%,平均每辆车的成本下降了7000美元。

但福特认为,它对供应商的依赖也能降低价格。

Thai-Tang说道:“这让我们有能力从多个供应商获得最新的技术和创新。所以我很清楚韩国供应商、日本供应商和中国供应商的技术水平,而且我能比他们更好地交换意见。当然,我们还会跟多个供应商打交道,这让我们有机会降低成本。”

尽管福特坚称供应基础已经准备就绪,但该公司表示,电池供应紧张将把即将上市的Mustang Mach-E头一年的全球投产量限制在5万辆。

尽管如此,这家公司还是不愿将自己锁定在某种类型的电池上,Thai-Tang称丰田汽车公司的故事就是一个警示。“他们(丰田)投资垂直整合镍氢电池用于他们的混合动力车。(然而)在花费了10亿美元之后,电池技术却转向了锂离子电池,而他们成为了最后一批转换的公司之一。我不想让福特陷入那种境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