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四川成都郫都区“氢”装上阵 跑出项目招引“加速度”

日期:2020-09-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玥林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氢能源产业 成都氢能源产业 氢能源项目签约

8月31日,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推介会暨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郫都区举行。会上,东方电气氢能产业园、世强先进(深圳)科技成都基地等6个项目签约落户郫都区,总投资金额47.3亿元。其中,东方氢能产业园项目拟投资15亿元,将在郫都区建设西部氢能高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标志着东方电气氢能产业正式入驻郫都、扎根成都。

郫都区是成都最早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地区,也是实际推广应用规模最大、线路最多、运营最久、里程最远的示范区域,100辆氢能公交车累计运行超过400万公里,共计12条示范运营线路。郫都还建成了西南首座固定式加氢站,为成都氢能产业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郫都积极构建氢能生态圈,培育氢能产业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制备—储运—加注—应用”等氢能全产业链发展。

“东方氢能产业园将聚焦氢能科技和氢能社会,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运营,开放建园,聚集入园,共建生态圈,共创产业链,为将成都塑造成为全国氢能产业示范应用标杆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东方电气副总经理张继烈表示。

今年7月1日,成都市郫都区启动为期3个月的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冲锋号吹响以来,郫都区各级各部门围绕项目招引攻坚迅速行动,紧扣“155+6”现代产业,以产业功能区为主战场,聚焦产业链生态圈构建,全力抓项目签约注册、抓项目开工建设。掀起“大招商、招大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8月31日,在“项目招引攻坚行动”次月行将结束之时,6个“层次高、效益好、带动力强”的项目完成签约,喜收豹尾。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郫都区的项目除了智能智造,还涵盖电子信息等产业。

世强先进(深圳)科技成都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将建设成为集电子信息硬件方案及网络技术研发、智能加工及制造为一体的基地,包含硬创方案中心、互联网中心、智能制造中心、智能物流中心、硬创实验室,建立起完善硬件创新生态的全部需要,赋能电子创新产业链项目。10年预计总产值约100亿元 。

“伴随公司的快速发展,急需布局未来满足10万客户需要的新基地。经过多个城市多个地方考察,最终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是郫都区。这里高校云集,人才资源丰富,人才梯队完整,对我们这样靠‘双轮驱动’的企业尤其重要,最终我们选择了这里”,公司联合创始人曾强告诉记者。

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是成都市规划打造的首个万亿级产业功能区。功能区总面积64.2平方公里,其中郫都区21.2平方公里。功能区按照“中国新硅谷,国际花园城”的规划定位,抢抓“国家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建设机遇,着力推动产城融合空间协同、服务配套功能协同、细分领域专业协同,朝着人城产高度融合的发展之路笃定前进。

成都现代工业港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是四川省氢能应用示范区。园区重点发展氢能装备与电子信息配套装备两大主导产业,按照“国家级氢能装备产业基地”“电子信息配套装备产业集聚区”发展定位,实施龙头倍增、集群配套、存量崛起“三大计划”,着力构建氢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

成都川菜产业园规划面积57.1平方公里,是全国首个以地方菜系命名的产业功能区。重点发展以“郫县豆瓣”为核心的复合调味品和休闲食品两大主导产业,按照“全球川菜中央厨房”“中国川菜产业城”发展定位,唱响“川菜之魂·美食之都”城市名片,全力打造全球川菜标准制定和发布中心、全球川菜原辅料生产和集散中心、全球川菜人才培养和输出中心、全球川菜文化交流和创新中心。

此外,成都影视城、乡村振兴博览园、全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均在加快建设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