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年底前生产出合格车用氢气,山东省会都市圈氢能产业联盟成立

日期:2020-09-0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于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2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用氢气 山东氢能源产业 氢能源产业联盟

8月27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召开创建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调度会。会上向山东氢谷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氢能委员会主任张真一行介绍了创建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并调度了相关工作进度。

会上济南市发展改革委介绍氢能专班目前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项目进展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城乡交通运输局介绍氢燃料汽车应用规划情况,特别是城际轨道交通规划设想及推进情况;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介绍“中国氢谷”有关规划建设情况;济南公交集团介绍氢能源汽车应用、加氢站建设情况;轨道交通集团介绍氢能在轨道交通建设中的应用和规划情况。

现场济南市工信局总工程师岳双荣表示,发展氢能产业是国家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实现济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济南市已实现氢气制取、储运、加氢站建设以及汽车和公交运营等全产业链发展。

会上确定,今年年底前明泉集团生产出合格车用氢气,公交公司用上济南生产的氢气。会上提出将49吨氢能重卡研发和产业化作为重中之重加强推进,确保明年6月份投放市场。同时要加强城市轨道交通氢能源应用的研究,选择有轨电车莱芜—钢城线作为试点。为应对更广泛市场,研究延伸至非道路用工程机械氢能应用和推广,加大技术攻关和产业化,为推进全产业链发展,改善省会大气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关于建设企业牵头、城市支撑、自主可控氢能产业链生态圈的要求,会上成立了“山东省(济南)省会都市圈氢能产业联盟”,构筑以济南市氢能产业发展的新生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