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辽宁省飞轮储能设备实现全国首次35kv电网并网

日期:2020-09-02    来源:辽宁省科技厅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2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轮储能设备 新能源领域 飞轮储能产业

日前,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飞轮储能设备实现全国首次35kv电网并网,标志着我国新能源领域商业模式与应用技术的双创新,不仅对解决新能源一次调频任务具有现实意义,也对整个储能产业市场交易的多元化具有创新意义。

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承担了2020年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XXT-500型 500kW全五轴主动磁悬浮轴承飞轮储能装置研发。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企业成功突破飞轮储能的关键核心技术,进行磁悬浮飞轮储能产品的产业化布局和市场化推广,构建配套的供应链,开拓应用领域,带动飞轮储能产业上下游联动发展,形成飞轮储能产业生态链,促进辽宁省飞轮储能产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辽宁省科技厅持续加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强化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扎实推进高新技术创新发展,辽宁各领域产业技术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效。2020年上半年,各领域相关创新主体已累计攻克关键技术65项,开发新工艺20项,研制样品、样件、样机33台(套),开发新产品18个,形成各类知识产权117项,为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