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重塑科技“箭指”北方

日期:2020-09-03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司小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3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企业 重塑科技 氢燃料电池

继常熟产业化基地竣工投产后,重塑科技又斥巨资在北方建总部基地。

8月30日,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重塑科技”)与山西大同市人民政府举行了“重塑科技大同北方总部基地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

重塑科技大同北方总部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3亿元,占地200亩。该项目以燃料电池发动机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为核心,致力于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测试于一体的国际领先的氢能燃料电池基地。

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将先后建设燃料电池系统产业化基地、燃料电池技术研发中心和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研发与产业化基地。

重塑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制造及相关工程服务。

GGII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排名前五企业装机量占中国氢燃料电池装机量的79%,重塑科技位列这些头部企业中的第一位,占据了头把交椅。

截至2020年7月底,重塑科技已为包括一汽解放、东风、宇通、中通等40余家国内整车企业累计配套超过60款氢燃料电池车车型,是国内开发氢燃料电池车型及配套应用最多的企业之一;公司旗下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已在全球范围得到广泛的应用,服务公共交通、物流运输、工程作业、市政服务等多种商用车场景,截至2020年7月底,车辆累计行驶里程已突破3000万公里。

硬核数据为重塑科技奠定了燃料电池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而为满足未来国内外氢燃料电池应用规模化增长的需求,重塑科技依然在持续夯实自身的制造能力。

今年8月初,重塑科技常熟产业化基地刚举办了竣工投产仪式。其可以依托投产后的常熟产业化基地及位于上海总部的研发中心,持续放大长三角区位优势,携手当地政府以及产业伙伴抢抓区域内发展氢能的良好产业基础与商业化应用潜力,通过沪昆苏联动打造氢能交通商业化运营的标杆,从而进一步撬动周边地区的氢能产业发展。

如今重塑科技选择落脚山西大同,既是为了进一步夯实自身制造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充分把握大同及周边城市氢能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众所周知,大同人民政府积极抢抓氢能产业黄金发展期,加速布局氢能产业和市场,致力打造山西“氢都”,现已经构建出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在开工致辞中表示,重塑科技大同北方总部基地项目是大同市第一个现场签约、现场开工的项目。该项目的落地是大同市在完善新能源产业链、打造全国一流氢能产业基地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希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新能源领域的优秀企业来大同投资发展,助推大同率先走出转型发展新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