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20年动力电池企业盘点

日期:2020-09-04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LG化学 比亚迪

2019全年和2020年上半年,电池厂商竞相精进技术、优化供应链并扩大产能,并争相与主要车企签订未来十年的长期供应合同。新能源汽车各地区细分市场销量增长的同时,供应商产能扩张的足迹也逐渐遍布全球。本报告介绍了七家领先的电池企业,并介绍了当前的市场趋势。

2019年,整车制造商努力确保未来十年的动力电池供应,通过多种策略来降低供应短缺风险。其常见策略包括建立合资企业、投资电池企业和内部自行开发动力电池。纵向一体化程度较高的整车制造商也开始向外部客户供应电池,其电池供应也向多元化采购发展。

电池企业持续提高电池片和电池包的性能。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不同的电池技术路线都旨在提高电池能量密度,未来几年内,电池企业的技术路线可能向高镍方向发展。

2019年,电池企业也纷纷签订原材料长期供应合同,保障关键原料供给。电池企业也通过合资企业或内部自行生产关键部件,及直接投资关键金属矿产来保障原料供应。

到目前为止,疫情对需求端的影响更甚于制造端。各企业中长期产能投资计划保持不变,但工厂的建设进度受影响。

电池企业的市场覆盖率、盈利能力和独立性因厂家而异。宽泛的产品线有利于扩大规模效益,获取更高的收益。大规模的产能扩张投资,以及电池性能提升、研发和产品测试周期较长都会对盈利能力带来压力。

一组数据

115GWh

本报告所介绍企业的2019年全球电池出货量

268GWh

本报告所介绍企业的电芯制造产能名义投运规模

7

本报告介绍的企业数量本报告介绍的企业数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