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吉利汽车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拟募资200亿加码主业

日期:2020-09-04    来源:电池百人会  作者:陈语 张倩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4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

本次IPO,吉利汽车拟发行不超过17.32亿股股份,募资200亿元,其中,拟80亿用于新车型产品研发,30亿用于前瞻技术研发,30亿用于产业收购,60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9月1日,上交所受理了吉利汽车科创板上市申请。本次IPO,吉利汽车拟发行不超过17.32亿股股份,募资200亿元,其中,拟80亿用于新车型产品研发,30亿用于前瞻技术研发,30亿用于产业收购,60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说明书显示,目前吉利汽车主营业务收入主要包含乘用车销售、汽车零部件销售以及知识产权许可三类。2017—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其营业总收入分别为935.53亿元、1073.34亿元、981.39亿元、371.2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5.94亿元、125.85亿元、82.85亿元、23.30亿元。

吉利汽车旗下产品分为吉利、几何两大品牌,覆盖A0至B级主流乘用车市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1-6月,吉利和几何品牌合计销量分别为124.11万部、138.04万部、123.35万部及47.57万部;2017年,公司推出全新中高端合营品牌领克汽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1-6月,领克销量分别为0.60万部、12.04万部、12.81万部及5.48万部。

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方面,2019年度,吉利汽车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含领克品牌)销量达11.3万部,同比增速高达69%,销量处于行业前列;2018年,公司率先推出搭载L2级别智能驾驶的车型,先发优势明显。此外,公司积极布局车联网在车端、路端和云端相关领域,并形成多项专利技术。

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公司全面布局48V、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技术路线,积极强化新能源汽车核心三电技术,尤其是电池管理系统、电控系统等技术;在智能化技术方面,公司重视软件开发能力,在集中式电子电气架构方面也处于国内车企领先地位;智能驾驶技术方面,2018年公司在自主品牌中率先推出了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目前正在积极推进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

同时,吉利汽车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下属企业中包括曹操专车及耀出行、太力飞行汽车、亿咖通科技、时空道宇、碳循环等智慧立体出行业务单元,在共享出行、飞行汽车、车联网/车载芯片/操作系统、卫星通讯、锂电池梯次利用、充换电基础设施、碳循环制甲醇等创新商业模式及前沿技术方面均有布局。

此次发行成功后,吉利汽车或将成为科创板汽车第一股。截至9月2日港股收盘,吉利汽车市值约1732.99亿港元。

国信证券认为,吉利汽车科创板IPO如能顺利推进并实施,预计将再次明显充实公司的资金实力。这对于公司未来的产品开发、技术研发,以及潜在的外延扩张,有着相当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