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3年完成1000个 蔚来汽车持续建立换电站

日期:2020-09-0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张文浩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换电站 充电桩

2020年9月4日,202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拉开帷幕,在9月5日的高峰研讨中,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家装充电与换电、移动换电在全局比例上是高效的,明年将部署第二代技术的换电站,未来将持续完成在全国建立1000个换电站的目标,从而以用户体验出发推动节能减排。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截止8月31日,蔚来ES8(参数|询价)、ES6两款量产车型在307个城市累计交付53580台。李斌表示除了产品竞争力有大幅度提升以外,蔚来还围绕电动汽车的痛点,做了很多服务体验研发,全场景的研发。比如充换电方面,蔚来有80%车主加装了家用充电桩,大约70%车主的小区是能装的,蔚来通过地推式的服务帮助车主完成充电桩安装;目前蔚来的家充桩和全国700个超级充电桩是盈利的,而刚刚推出的成本近1万元的20kW充电桩,这款充电桩是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生产的。

在换电方面,蔚来汽车将在三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000个换电站,第二代换电站正在研发,计划在明年部署。截至2020年9月6日,山东滨州首座换电站投入运营,暨蔚来汽车全国第147座换电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