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打造“氢能绿都”,湖北青山北湖产业生态新城将发展氢能产业

日期:2020-09-08    来源:长江网  作者:覃柳玮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8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湖北氢能源产业 氢能产业项目

谋划布局新能源产业,推动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9月7日,青山区(化工区)邀请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潘牧教授,为全区经济战线干部和区内相关企业负责人作辅导报告,帮助提升其氢能业务知识能力,更好服务氢能产业谋划和招商引资。

氢能产业报告会现场。 记者覃柳玮 摄 潘牧从事燃料电池研发生产近20年,是我国燃料电池领域科研产业化领军人物。他从能源的发展趋势——氢能、氢能的产业展望、氢能产业现状及相关建议等方面,分析了青山区(化工区)发展氢能产业的优势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据介绍,武汉在国内较早探索氢能应用,青山区在北湖产业生态新城规划中,提出打造“氢能绿都”发展目标,宝武集团、国家电投湖北分公司等多家企业均表示将在青山区发展氢能产业。 目前,化工园区已与国家电投湖北分公司签订关于发展氢能产业的战略合作协议,宝武集团及其清洁能源公司已决定将武钢气体公司作为在汉的氢能发展平台,已与多家氢能产业项目进行对接,并梳理了多种渠道的工业副产氢资源,如武钢有限公司的焦炉煤气、中韩石化公司的乙烯裂解氢以及天然气制氢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