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20年澳大利亚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达6.3GW

日期:2020-09-09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容量 配电网 风电项目

图片来源:Dan Himbrechts

图片来源:Clean Energy Regulator

图片来源:Clean Energy Regulator

由于屋顶太阳能市场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考验,2020年,澳大利亚有望新增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6.3GW,令人惊叹。澳大利亚全年装机总量即将达到创纪录的3GW。

根据清洁能源监管机构(CER)周四发布的《2020年6月碳市场季度报告》,澳大利亚小规模和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投资均超出预期,为澳洲经济注入了活力。

清洁能源监管机构主席David Parker表示,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有望在今年提供约3.4GW新发电量,而屋顶太阳能则有可能在2020年超过CER此前的2.7GW总量预期,达到2.9GW。

预计2020年二季度,屋顶光伏装机容量为677MW,较2020年一季度增长11%,较2019年二季度增长41%。平均系统规模从2020年一季度的7.6kW上升至8.2kW。

报告表示,“2020年上半年,装机容量增长强劲,系统规模的阶梯式变化以及可忽略不计的新冠疫情的影响意味着[小规模技术证书(STC)]供应前景仍然强劲。在2020年剩下的时间里,STC清算所仍会保持盈余。"

CER表示,假如总量中计入大型可再生能源目标中(100kW至5MW)的中等规模屋顶太阳能项目,那么几乎可以肯定的是,2020年,屋顶太阳能会突破3GW大关。

Parker 在周四发表的评论中表示,“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一结果至关重要。""去年的记录是不到2.2GW。"

Parker指出,今年前6个月,由于屋顶太阳能光伏的强劲增长,新增工作岗位预计为2800个,而此时其他行业的就业率已在收缩。

但CER报告也承认了小规模光伏超常增长的另一面,重点指出了这对电网稳定性构成的威胁。

"屋顶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1%。关键问题在于,配电网、DER技术标准和其他规定的变更速度是否能够适应屋顶太阳能光伏的持续创纪录增长,"

报告指出,CER的2018年RET行政报告将制定可再生能源综合战略确定为向清洁能源未来过渡的下一个关键阶段。

"为了管理日益增长的分布式和可变发电项目,AEMO、行业机构、政府和配电网服务提供商(DNSP)都在采取行动,"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清洁能源金融公司等机构也已经把2020年的资金重心转移到系统强度和电网可靠性上。"

报告指出,户用和社区电池储能以及逆变器标准的调整是稳定电网的重要潜在资源。

在对新CER数据的单独分析中,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也强调了这个问题。

ANU论文的作者之一、领先的太阳能创新者Andrew Blakers教授表示,"虽然(最新数据)是个好消息,但是,为了解决进一步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面临的瓶颈问题,我们迫切需要更多的投资。"

"一个有效方法是升级从农村可再生能源地区到城市的输电线路,例如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最近宣布的那些输电线路。"

抛开输电瓶颈问题不谈,Blakers对澳大利亚继续保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全球领先地位感到高兴。2018年至2020年,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共计18GW。

"相比之下,在国家电力市场中,这么多新的太阳能和风电项目的发电量会是天然气电站发电量的两倍,"

ANU报告的作者之一Matthew Stocks表示,太阳能装机容量的强劲增长有助于推动提高澳大利亚一项发明的使用率——由新南威尔士大学研发的PERC太阳能电池。

"事实上,PERC太阳能组件的开发速度比煤炭、石油、天然气和核能的净新增发电量加起来都要快,"

"澳大利亚也在证明,快速开发太阳能和风能有助于减少排放、降低电价。"

CER季度碳市场报告(2020年二季度)提供了更多值得关注的统计数据。

2020年上半年,CER认证了逾2GW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

大量的直接投资正在流向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市场,每年开发的装机容量约为2-3GW,这是2017年之前的平均装机容量的6倍。

2020年二季度同时安装的电池储能系统有2250个,和2019年二季度的2232个类似。本季度的增长幅度不大。然而,尽管基数不高,但与2019年二季度相比,在7.5-8kW、 10.5-11kW和13-13.5kW的系统范围内都出现了三倍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