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通用汽车投资Nikola公司11%股权 加注电动卡车及氢能源应用

日期:2020-09-10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尼古拉汽车 氢能源卡车

通用汽车日前宣布与Nikola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Ultium电池系统和Hydrotec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推广到Nikola旗下产品,在电池技术商业化应用方面又进一步。双方预计将于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交易。

据悉,通用汽车将以等值非现金资产投资获得Nikola新发行的20亿美元普通股,预期在股票价值、电池及燃料电池供应、产品开发制造以及电动车积分方面获得超过40亿美元的利益。

未来Nikola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Nikola预期未来10年可以在电池及驱动系统领域减少40亿美元的支出,并降低其产品的工程验证成本达10亿美元。

Nikola创始人Trevor Milton表示:“这一合作使Nikola可以快速运用通用汽车的Ultium电池系统、价值数十亿美元已经可投产的燃料电池项目、经过充分验证和测试的量产电动车驱动系统,以及投资者的信心。”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玛丽 博拉(Mary Barra)表示:“与Nikola的战略合作使 Ultium电池系统和Hydrotec氢燃料电池系统实现更广泛的落地应用。我们正在多个主要电动车细分市场上扩大规模,以降低电池和氢燃料电池的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将通用汽车的电气化技术解决方案应用于重型商用车是我们迈向‘零排放’未来的重要一步。”

通过与Nikola的战略合作,通用汽车将把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拓展到7/8类半挂式卡车市场,使其Hydrotec氢燃料电池系统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落地。作为比汽油和柴油更高效的能源,氢燃料电池对于半挂式卡车市场的重要性正日益显现。通用相信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多元化交通以及固定和移动能源终端市场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通用汽车将从 Nikola Badger的纯电动版和氢燃料电池版皮卡开始,进行工程、验证以及生产其系列产品,包括Nikola Tre, Nikola One, Nikola Two和NZT。

此外,此项投资需通过反垄断审查并满足其它惯例成交条件。Nikola Badger车型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举办的“Nikola World 2020”活动上正式亮相,计划于2022年底前投产。在宣布此次战略合作的同时,Badger开始预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