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福建厦门新能源汽车在线检测率先全省建中心

日期:2020-09-12    来源:厦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2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检测 新能源汽车安全

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普及,车辆的安全检测也越来越受关注。记者昨天上午从2020年厦门市新能源产业技术对接会上获悉,厦门市将率先在全省建立新能源汽车在线检测中心,负责新能源汽车安全检测以及大数据云端应用工作,并推动相关标准编制工作。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全球领先,产销量连续5年位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超过450万辆,占全球50%以上。厦门新能源产业起步早、起点高,经过十多年发展,已形成材料、电池、整车为发展主体,充电、储能、梯次利用及能源管控等配套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并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厦门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较快的城市。

近期,国家工信部等部门制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已上报国务院,即将发布。规划预测,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当年汽车总销量的40%,将催生一个万亿级市场。我省刚刚发布的《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电动福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提出:到2022年,福建省将重点培育和打造新能源汽车、储能电池、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壮大和延伸产业链,全省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产值超过2800亿元,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标准车56万辆。可以预见,在上述政策的支持和推动下,福建省、厦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新一轮推广应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