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ABB携手Hydrogen Optimized探索氢能生产系统开发

日期:2020-09-14    来源:低压配电研发组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4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BB 氢能生产系统 绿色氢气

全球技术公司ABB和Hydrogen Optimized已同意共同探索与电网连接的大规模绿色氢生产系统的开发,以提供清洁,可持续和可负担的能源

Hydrogen Optimized雄心勃勃地使用其大电流水电解技术来生产绿色氢,用于化学,公用事业和运输等行业的新兴清洁应用。ABB的氢气研究团队将通过涉及ABB高功率整流器(HPR)系统的项目探索电源的优化。

两家公司共同计划证明,可以使用Hydrogen Optimized的RuggedCell水电解技术来开发基于100MW单模块工厂设计概念的集成产品解决方案

ABB是面向任何工业应用的高功率整流器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提供最大的可用性,最高的生产率,并且在人员安全方面具有高度优先权。在其HPR范围内,整流器系统以单个或多个单元提供5,000A至550,000A的DC电流,因此可以提供几乎无限的电流和电压组合,并满足大多数工厂的特定要求

Hydrogen Optimize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rew TB Stuart说:“ ABB在为大规模电化学过程设计的控制和电气化解决方案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这种技术非常适合我们正在申请专利的RuggedCell。随着绿色氢项目规模的扩大,这些技术共同创造了安装资金成本的持续减少。”

“我们的共同努力将为高达数百兆瓦输入功率范围的单厂规模奠定基础。展示水电解装置的这两个关键组件的可扩展性对于经济绿色氢至关重要,我们对为客户带来的潜在利益感到兴奋。”

两家公司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使协议正式化,以探讨示范系统的实施以及100MW电厂设计和商业化策略的准备

ABB流程工业全球产品经理Charl Marais说:“该项目发挥了我们构建大型,高效,定制的HPR系统的优势,突破了一个整流器单元的可能范围。” “基于我们在为电化学行业提供控制和电气系统解决方案方面的多年经验,我们了解HPR系统具有成功进行大规模项目部署所需的特性。”

“这项合作提高了大规模绿色氢气系统的商业可用性和可行性。我们一直在探索这种类型的项目超过两年,并且与Hydrogen Optimized的协同作用非常明显。我们有明确的愿景,其结果可能会很重要。”

使用绿色氢的应用包括零排放运输燃料供应,使用非化石氢源的氨和其他化学生产,以及使用氢代替焦化型工艺来生产绿色金属。

Hydrogen Optimized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私有氢气技术公司,将专有的绿色氢气生产系统商业化。我们的愿景是,到2030年,将清洁氢工艺用于能源,化学和工业用途,将改善全世界所有人的生活质量。我们的血统书可追溯到1905年,当时加拿大的氢气先驱Alexander T. Stuart得出结论,氢气和氧气是可持续清洁能源和工业世界的关键基础。凭借全球首屈一指的氢遗产,我们开发,设计和建造绿色氢系统。我们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实现这些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