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开沃汽车、氢蓝时代五方联手,共建中国西部氢谷

日期:2020-09-14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4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蓝时代 开沃汽车 氢能源产业

9月9日上午,第十五届煤博会“中国(榆林)能化装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榆林人民大厦二楼宴会厅举行。本次活动的最重要环节是“榆林高新区管委会、榆能集团、华秦科技、开沃汽车氢蓝时代”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五方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榆林氢能全产业链,推动中国“西部氢谷”的建设。

签约仪式由榆林市政府副市长张胜利主持,市委书记戴征社、市长李春临等领导嘉宾共同鉴签,市政协副主席(兼市工商联主席、榆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贾正兰、副市长(兼榆能集团书记兼董事长)王国忠、华秦科技董事长折生阳、氢蓝时代董事长金晓辉、西安开沃总经理刘宝刚代表各方签约。据了解,五方将在高新区投资逾300亿,打造氢能产业集群。此次签约标志着榆林的氢能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榆林市氢能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极具优势。近日榆林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中指出:全力创建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推动煤化工与氢能融合,突出氢在多能互补和多能融合中的枢纽作用,加强氢能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一次布局氢能生产、储运、消费及装备制造完整技术链和产业链,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集群。

紧紧围绕《意见》精神,市政府精心制定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组织五家携手合作,发挥集群优势,以此作为榆林氢能战略实施的先手落子。

在五方绘制的氢能产业蓝图中,榆林高新区作为榆林市氢能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和承载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政策实施等方面具备突出优势;榆能集团作为榆林市大型综合能源企业,在煤制氢、弃风弃光疏干水制氢等具备雄厚实力,在氢能产业链及应用端极具潜力;华秦科技拥有氢氧发生器、电解制氢等核心技术,具有加氢站建设运营丰富经验,重点建设集氢能高端装备制造、制氢、运氢、储氢、加氢运营于一体的国家级氢能产业基地;开沃汽车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新能源全系列车型产品的大型汽车集团,将作为榆林氢燃料重卡整车基地项目的实施主体;氢蓝时代是致力于自主研发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零部件产品的知名科创企业,产品系列齐全,技术指标独具优势,将作为榆林市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实施主体。

此次五方合作彰显了榆林市发展氢能产业的决心,必将有效加强榆林氢能产业融合,带动“强链、补链、拓链”效应,助力榆林新旧动能转换,构建能化主导、集群发展、多级支撑、高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