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电动汽车和储能推动原材料需求量猛涨,欧盟委员会将锂列入关键原材料名单

日期:2020-09-14    来源:EnergyTrend储能  作者:Lun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4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行业 电池原材料 电动汽车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首次将锂列入对确保欧洲供应至关重要的原材料名单。

本月初,该委员会提交了其关键原材料行动计划、2030年和2050年关键原材料“前瞻性研究”,以及最新的2020年原材料清单。这份清单每三年更新一次,列出了欧盟委员会所称的“经济上最重要、供应风险较高”的原材料。

在欧盟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也谈到了获得某些资源的重要性,以实现欧洲绿色协议,同时防止向碳中和的转变,也从依赖化石燃料转向依赖原材料。本周,欧洲议会成员在欧洲储能行业组织EASE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发言,谈到了储能不仅在确保能源供应安全上是不可或缺的,对欧洲大陆实现脱碳也同样至关重要。

欧盟委员会的文件同样坚定地强调了电池原材料的重要性。虽然钴已经在该清单上,锂也在今年加入了该清单,但欧盟委员会表示,鉴于镍在电池生产中的重要性,欧盟委员会将对镍这一原材料密切关注。此外,用于液流电池和钢铁生产的钒也在2020年的名单上。

欧盟的政治家Maro· ef·ovi·认为:“对弹性经济而言,安全、可持续的原材料供应是先决条件。单就欧洲电动电池和储能方面,到2030年,欧洲需要的锂是现今需求量的18倍,到2050年则将激增至60倍。”基于此,Maro·ef·ovi·提议应该在欧洲大陆建设好电池供应链和,发展好电池生产能力。

“正如我们预见的那样,我们不能让对关键原材料的依赖取代目前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冠状病毒破坏了我们的战略价值链,这一点被放大了。”

·ef·ovi·,还承诺将在接下来的数年里对欧洲大陆电池产业链予以数十亿欧元投资。

该公司表示,受益于该联盟的项目之一是在瑞典启动的第一个千兆工厂(gigafactory),该公司几天前收到了第一批加工设备。现在,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为关键原材料制定一个类似的联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