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多家储能公司上榜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日期:2020-09-14    来源:365储能及智慧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4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亨通集团 特变电工 宁德时代

2020年9月10日,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其中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202.04亿元、首次突破200亿元,共有比亚迪亨通集团、中天科技、特变电工宁德时代、远景能源等37家储能及相关电力能源企业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营收总额超39312亿元,其中有11家企业营收超千亿元。此外,还有明阳新能源、阳光电源等共47家储能与能源企业入选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营业收入总额达36016亿元。


国家电网旗下国网新源公司增资扩股引资85.7亿元

9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旗下国网新源公司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增资扩股引入国网英大产业基金发起设立的新源债转股专项基金60亿元,该基金由中行、农行、交行所属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以及国网海外投资公司共同出资;三峡集团继续保持原持股比例,同步增资25.71亿元。上述85.71亿元资金将主要用于开发建设华东、华中、西北等区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调查显示特斯拉Model X 75D是国内市场保值率最高新能源汽车

最新的调查显示,在国内市场上,特斯拉Model X 75D是保值率最高的新能源汽车,明显高于其他车型。调查结果显示,在新能源汽车中,在转给二手车主时,特斯拉Model X 75D的保值率高达67.3%,是保值率最高的车型。

华为成立电动技术新公司,经营范围含智能车载设备制造等

天眼查显示,9月8日,华为电动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军,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智能车载设备销售;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销售。华为电动技术有限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00%持股。

松下高管:特斯拉内华达超级工厂第14条电池生产线明年投产

据媒体报道,在Model 3投产超过半年、产能稳步提升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投产的下一款电动汽车,就将是去年3月份推出的跨界运动型多用途电动汽车Model Y。在上海超级工厂何时量产Model Y方面,报道称上海超级工厂最快在11月份就会开始生生产Model Y。在国内市场销售的Model Y,将由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目前接受预订的是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

在上月底,外媒曾报道特斯拉收到了电池合作伙伴松下1亿美元的投资款,用于在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内扩建一条电池生产线。松下北美能源公司生产工程和设施副总裁卡尔·沃尔顿透露,一些建设工作需要在未来几个月进行,明年年初,他们将开始安装新的设备,随后就将投产。在此前的报道中,外媒称松下目前特斯拉内华达超级工厂有13条电池生产线,新建一条电池生产线后,松下在这一工厂的电池生产线就将达到14条。(TechWeb)

山东绿色能源投资200MW风电储能可行性研究招标

山东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发布风电储能系统可行性研究招标,招标公告显示有两个风电项目装机共有200MW,招标范围包含开展储能系统可行性研究、编制储能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工作等,要求合同签订30日内,完成储能系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达到评审条件。

而根据此前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的《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山东绿色能源投资在菏泽东明有150MW的平价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