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恒大汽车获40亿投资:腾讯、云锋、滴滴联手入股

日期:2020-09-15    来源:金角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5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汽车 小鹏汽车 电动汽车

恒大汽车首次募资即大获追捧,9月15日,公司发布公告,通过配售新股引入40亿港元投资,并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大幅超额认购。

记者获悉,此次恒大汽车配售名单可谓巨头云集,包括腾讯、滴滴等互联网巨头,以及云锋基金、红杉资本等顶级投资基金纷纷现身,反映了恒大汽车在资本市场的超高热度。

事实上,上述巨头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觊觎”早已人尽皆知,腾讯、阿里、红杉资本专注于整车制造的投资,而滴滴聚焦于推进绿色出行。

资料显示,目前腾讯已成为蔚来汽车第二大股东、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阿里和红杉资本则是小鹏汽车的第二大股东和重要战略投资者,滴滴作为出行领域头部“玩家”,全球日订单已经突破5000万大关,截至2019年底,滴滴平台注册纯电动车达96.9万辆,在全国纯电动车汽车保有量中占比超过3成。

有分析人士指出,投资机构对标的的筛选一向极为严格,恒大汽车能够获得一致青睐,并让马云与马化腾“二马”极为罕见的同时入股,充分显示出投资方对于其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看好,也彰显了恒大强大的号召力。

最新消息显示,恒驰首期六款车已同时亮相,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也已全线进入安装调试,计划明年下半年陆续量产。得益于丰富的产品线和强大的量产能力,恒大汽车被业内视为特斯拉的劲敌。

由此,此番入股之后,“最强造车势力+互联网巨头+顶级投资基金”的豪华阵容还会擦出什么火花?值得各界期待。

来源:金角财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