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度普技术大咖们 重新定义充电桩——走进产品背后的技术牛人

日期:2020-09-15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5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度普新能源 充电桩 储能技术

导引

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公司CEO Thomas Schmall表示:“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是助力电动汽车走向成功的关键。因此,我们与度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度普”)计划成立的合资公司,在集团持续推进电动出行的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在电动化出行快速发展的环境中,凭借创新的设计理念,灵活储能快充桩在中国具有不容小觑的潜力。”

与大众合作的背后,是度普对充电桩的前瞻构想和大胆创新,研发出全球首款车规级灵活储能快充桩。与传统的充电桩相比,这是一次全面的产品革新——3年时间、145项专利、69项发明专利、154项首创车规级验证标准......最终获得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认可,重新定义充电桩产品。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度普研发团队,了解团队背后的创新故事。

重新定义充电桩,创行业纪录

整个团队将造车的理念,结合对未来充电桩的市场需求,颠覆市场上传统的充电桩产品———模块化切割开发、模块单元的集成与融合、车规级的设计、开发和验证等。先进的研发理念赋予了产品超强的性能展现,更让度普车规级灵活储能充电桩刷新了多个行业纪录:既有领先的储能技术应用,又有车规级液冷模块的行业率先应用和推广......更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一般控制器系统,度普研发团队突破常规,以模块化理念研发的集成控制器,可自动配置以适应不同用户流量场景下的充电需求,更以模块化设计为第二代、第三代产品升级奠定扎实基础。

同时,度普研发团队秉承创新和领先的DNA,力求产品EMC电磁辐射达到Class B标准——民用级别,即车能去的地方,桩都能去;功能安全达到ISO26262(ASIL-B)等级,CQC质量及型式认证、欧盟CE认证,其高安全性远超同类产品。

“很多人开始不理解我们的开发理念,但我坚信,只有先进的理念,才能做出极致的产品。为什么我们能与大众合作?因为我们的车规级标准与大众造车理念达到了高度契合。我们是向车看齐,而不是工业品。”度普技术负责人如是说。

度普技术负责人

黑科技,背后的技术大咖

作为初创型公司,度普能在充电桩领域短时间内颠覆性创新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背后的技术大咖们。由于度普充电桩完全颠覆传统充电桩的开发理念,另辟蹊径,那么这背后是一个“非传统的研发团队”,据技术负责人介绍:度普的核心研发人员基本上都是做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设计的,还有一小部分来自传统充电桩行业的技术人员。因此,度普可以做到按照车规级的理念、流程和标准进行开发,而最终的产品也达到了大家的设想。

极致&创新,坚守汽车精神

研发需要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需要客户思维的开发理念。每一项新技术的突破,技术团队都经过了漫长与反复的验证——所有的验证方法,都严格按照车规级的验证标准和工具进行。例如:电池的单独认证,涉及电池模组的寿命试验,为了拿到一手的真实数据,团队前后花了10个多月的时间;更超乎所有人想象的是,度普把传统充电桩噪音75db突破性降到了55db,上万次的匹配、标定,历经8个月不停的技术优化。

3年时间,打造出领先同行2、3步的产品,源于超前的研发理念与强大的研发实力,赋予度普研发团队坚定信念,为了攻克产品开发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整个项目组日以继夜,从不怕打攻坚战。

“遇到技术难题,我们研发团队不分昼夜,大家自主、自发地放弃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合力攻关。我们在做一件别人很难想象的事,和传统不一样的产品。决定做了,就要做到极致,最终交给市场去检验。”技术负责人发自肺腑的声音,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度普研发团队的敬业与专业。

持续创新,一切为了客户体验

对于目前的产品,在安全、质量、适配性、噪音、充电功率等关键性能上都领先于同类产品,并得到大众汽车等知名企业的认可,但度普研发团队仍然坚持产品的持续迭代。据技术负责人介绍,度普将以提升客户体验为导向进行产品迭代开发,追求产品卓越性能与极致体验,将贯穿产品开发的全流程。例如考虑到车主对于充电枪轻便性的需求,接下来将减轻充电枪的重量,在每一处细节方面提升客户体验。

未来度普将通过技术、工具、软件的持续创新与技术开发,提升度普充电桩集成控制器和储能模块的竞争优势,并为满足200KW以上大功率电动车充电市场的巨大需求,进一步提升度普在灵活储能充电市场的领先地位。

任何伟大的产品背后,必然有一群了不起的“梦想执着者”。度普研发团队,打破常规,追求卓越,为中国,乃至世界电动化出行的生态构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