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美国目标是从三个方面建立全球储能领导地位

日期:2020-09-16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6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由于认识到电池是未来的清洁交通和更加灵活并具弹性电网的关键技术,美国四个主要政府机构共同成立了美国先进电池联盟(FCAB)。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表示,美国如今已经成为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部署的全球领导者,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美国今年第二季度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创造了历史第二高记录。

但是,美国严重依赖进口的锂离子电池和原材料,主要从亚太地区进口锂离子电池和原材料。而欧盟试图通过建立欧洲电池联盟来支持其电池价值链来扭转这种供应紧张局面,并为在欧洲大陆建立超级电池工厂的企业投资数十亿欧元。欧盟委员会还在9月初将锂与其他电池原料一起列入了关键原料清单,并要求欧盟成员国应该确保这些原料获得稳定供应。

特斯拉公司在内华达州建设的首家电池超级工厂

今年4月,由于爆发疫情对美国多个行业造成的供应链中断,电池行业资深人士、电池材料初创厂商Nanograf公司首席执行官Francis Wang表示,这场危机使美国依赖进口商品的情况受到业界广泛关注,特别是应用在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的电池。

特斯拉公司在内华达州运营的超级工厂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一家电池工厂,而初创厂商KORE Power公司正在寻求为电网和工业市场建设一个10GWh电池和储能系统生产工厂,但尚未确定具体建设位置。此外,韩国公司SK Innovation公司正在美国乔治亚州建设一座大型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工厂,该工厂投资约16.7亿美元,其年产能20GWh以上。德国电池厂商AKASOL公司计划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建设一个规模较小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工厂。

在美国储能协会今年8月在线举办的储能协会年会会议上,美国能源部副部长Mark Menezes在其主题演讲中谈到了储能系统对美国竞争力的重要性以及美国能源部对提高储能部署的承诺。

美国能源部、美国商务部、美国国防部、美国国务院日前共同成立了美国先进电池联盟(FCAB)。美国能源部(DoE)在发布的一份声明指出,美国先进电池联盟(FCAB)将会加速发展强大安全的国内先进电池工业基础,每个政府机构都有责任共同完成这项任务,美国先进电池联盟(FCAB)会鼓励它们合作和协调努力。

这些政府机构表示,随着电动汽车(EV)浪潮的到来以及创建具有弹性和灵活性的未来电网,世界能源市场可能会发生根本性转变,并创造新的产业。因此,抢占先进电池市场的全球竞赛已经开始。

美国先进电池联盟(FCAB)在发布的一份声明说,美国在研发电池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尚未转化为面向国内市场的可持续供应链。

美国先进电池联盟(FCAB)是在美国能源部去年发起储能大挑战(ESGC)之后完成创建的,这项跨部门的工作由美国能源部研究技术投资委员会(RTIC)管理。其目标包括在美国建立全球储能领导地位三个方面:“在这里创新”、“在这里制造”以及“到处部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