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武汉理工氢电:量产氢能电池“心脏”膜电极全球前五 出口多个国家

日期:2020-09-16    来源:光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电池 膜电极 氢能源汽车电池

近日,武汉理工氢电科技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接连中标新项目。理工氢电负责人透露,膜电极是氢能源电池汽车的“心脏”,其技术自主化和产业化,曾是制约中国氢能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只能高价从国外采购,“目前,理工氢电已在这一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整体推动了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进程。”

9月2日,理工氢电与国内一家燃料电池上市企业签订2000万元膜电极供应合同。近日又接连中标东风公司、潍柴动力等相关项目。去年1月理工氢电膜电极产线投产,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销售膜电极超过160万片,成为全球第5大膜电极供应商。

理工氢电依托武汉理工大学燃料电池膜电极技术,自2006年致力自主研发,取得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性成果,公司自主开发的国内首款CCM型膜电极,电流密度、功度均大幅提升,膜电极寿命增加到18000小时。

2012年,国内首条膜电极自动化生产线由理工氢电开发,2018年公司在武汉新建产业化基地,次年自动化膜电极生产线建成投产,总产能提高5倍以上。理工氢电总经理田明星介绍,自2007年起产品出口,销往美国、德国、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理工氢电正在加紧推进质子交换膜等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的国产化研发,以及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高效电解水膜电极等研发,力争成为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零部件产业基地。

膜电极市场需求增加,发展迅猛的理工氢电受到了资本青睐。7月29日,理工氢电成功融资7200万元,其中三家投资方有着上市公司背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