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东方氢能增资扩股为哪般?

日期:2020-09-16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6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氢能 东方电气 三峡资本

9月15日,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氢能”)举行增资扩股签约仪式。现场,东方电气、三峡资本、中天碧水、东方氢能基金、东方氢能持股平台代表共同签署东方氢能增资扩股协议。

此次混改,东方氢能将携手三峡资本、中天碧水、东方氢能基金,旨在有效发挥各家优势,整合多方资源,着力解决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环节核心零部件等“卡脖子”问题,实现氢能产业链、价值链协同发展和转型升级,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整个产业化进程,助力国家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继烈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是东方电气集团新兴成长型产业的重要板块,推动东方氢能混改是东方电气集团实现“主业精、新业兴”目标的战略举措之一,期待东方氢能在各股东方的支持下,坚持自主创新,牢牢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东方氢能是东方电气于2015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其在燃料电池的研发、量产和市场推广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具体方面,东方氢能在2017年基本完成了燃料电池汽车的配套开发;2019年4月,该公司第一条电堆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具有年产2000套发动机能力。今年4月份,其获得IATF16949:2016和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从市场应用情况来看,随着由东方氢能配套的100台氢燃料电池客车在今年2月份在四川成都郫都区分批投入使用,其已成功跻身国内极少数能够配套百台级以上氢能公交的燃料电池企业行列。

背依央企东方电气,东方氢能在氢能产业的布局上可谓是顺风顺水。但众所周知,目前氢燃料电池行业尚且处于发展初级阶段,无论是产品的研发投入还是市场的培养拓展,都需任何一家新入局企业进行大量投入。

现在,东方氢能进行混改,有央企加持的同时,又引入新的后盾支撑,这显然在从一定程度上为其行稳氢燃料电池行业增加了筹码,进一步提升了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