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政府投入3.5亿英镑支持绿色复苏技术

日期:2020-09-17    来源:中国科学院先进能源情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7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 柴油车

近期,英国政府宣布总额为3.5亿英镑的一揽子资助方案,支持用于重工业、建筑、航天和交通运输部门脱碳的绿色技术,以确保英国处于绿色创新的前沿地位,实现经济的绿色复苏。资助方案如下:

1、减少重工业排放的氢能和CCS技术

投入1.39亿英镑,支持从天然气过渡到清洁氢能技术的开发以及扩大CCS规模,以减少重工业排放。

2、开发重工业创新材料

投入1.49亿英镑,推动重工业使用创新原料。第一批13个项目将开发将废灰渣用于玻璃和陶瓷工业的技术,以及开发可回收钢材。

3、开发降低建筑排放技术

(1)投入2600万英镑,用于支持先进的新型建筑技术,以降低建筑行业的建筑成本和碳排放。

(2)投入1000万英镑支持19个改进生产率和建筑质量的最先进建筑技术,如可重复使用的屋顶和墙壁,以及可实时进行数据分析的建筑物“数字孪生”。

4、国家太空创新计划

英国航天局提供1500万英镑的初始资金,启动一项新的国家太空创新计划,其中第一笔1000万英镑将用于监测全球气候变化的相关项目,通过识别环境变化来避免受到极端天气影响。

5、汽车领域前沿技术

投入1000万英镑,支持企业开发最前沿技术,如更高效的电动机和更高性能电池,将原型机推向市场。

英国政府一直持续推进经济的绿色低碳发展,过去十年,碳减排量超过任何其他发达国家。2019年,英国碳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了42%,同期经济增长了72%。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已经提出了如下的承诺:到2035年前停止销售汽油车、柴油车混合动力汽车;启动“交通脱碳计划”(Transport Decarbonisation Plan),以减少整个交通行业碳排放;在预算中拨款超过10亿英镑,支持电动汽车超快充网络,以及推出超低排放汽车;承诺投入1亿英镑资金,研发全新的直接空气碳捕集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