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山东淄博“氢城献礼” 业界大咖聚焦清洁能源发展

日期:2020-09-18    来源:大众网  作者:许炳棋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8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氢能产业 氢能产业布局 氢能产业发展

“开放淄博,氢城献礼”。9月17日,2020中国氢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淄博如期开幕。通过本次高峰论坛,将打造淄博“氢能源产业集群”耀眼名片;塑造淄博品牌,提升淄博城市形象;大力促进区域招商及企业项目落地。

2020年4月10日,国家能源局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征求意见稿)》中,氢能被正式列为能源范畴,获得了顶层认可。6月17日山东省率先出台《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年)》,氢能产业无疑已成为新能源领域冉冉升起的新星,在产业发展初期,相关企业纷纷落子布局。淄博本身工业基础雄厚,氢气资源丰富、氢能产业链条齐全,氢能配套能力和基础建设相对完善,制氢储运一体化体系比较健全,氢能燃料汽车已经投入公共交通使用,同时淄博良好的招商引资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17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相关石油院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齐聚淄博,聚焦我国清洁能源项目现状与发展。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委会主任彭苏萍围绕“中国氢能源与燃料电池发展战略研究”展开讲解。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向东讲述了当前山东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情况。山东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副处长赵楠楠解读了《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氢能委员会主任、山东氢谷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真与专家们探讨了区域氢能示范推广模式。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德国林德集团、吉利商用车集团、山东东岳集团、淄博安泽特种气体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享了氢能产业链实践与思考。

本次会议旨在创立 “创新驱动+内需促进+多层次布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体化建设”的新路径,推动区域的能源体系向绿色低碳转型,实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我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增添新动力。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致辞中表示,当前的淄博,已具备了氢能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和突出优势,氢能产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淄博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热诚欢迎各科研院所、投资机构和企业来淄创新创业、落子布局,与淄博在人才、技术、研发、运营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有关项目快推动、快落地、快见效,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广阔前景,为全国氢能产业发展壮大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