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恒大汽车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已股募资40亿港元

日期:2020-09-18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8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9月18日,恒大汽车在港发布公告称,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由于人民币股份发行须获得必要的监管批准,并且可能会或不会进行,因此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的证券时务请谨慎行事。本公司将就人民币股份发行的发展于适当时候根据上市规则及其他适用法律及法规作出进一步披露。

9月15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通过配售新股募资40亿港元,投资者名单包括云峰基金、红杉资本等基金,还有腾讯、滴滴等互联网巨头,堪称汽车界最豪华投资者阵容。

近年来,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都在争相布局新能源汽车,其中腾讯投资了特斯拉与蔚来,阿里投资小鹏汽车。而恒大汽车此次同时获得腾讯与云锋的入股。

对新能源汽车的投资也带来高额回报。以腾讯为例,公司在2017年以217.67美元/股的价格收购特斯拉816.75万股,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若以今年特斯拉最高价计算,腾讯在短短三年多获利超十倍。值得关注的还有滴滴,截至去年滴滴注册纯电动车达96.9万辆,在全国纯电动车汽车保有量中占比超三成。此次战略投资恒大汽车,为恒驰快速抢占市场带来巨大想象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