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TUV莱茵携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亮相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日期:2020-09-18    来源:美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8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UV莱茵 氢能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

 9月14日-16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亮相本次大会并应邀发表主题演讲,展示和分享其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携手业界共同促进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行业的发展。

TUV莱茵携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亮相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载体,是多能源传输和融合交互的纽带,也是未来清洁低碳能源系统的核心之一。氢能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而氢燃料电池应用的发展更是对氢能的普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近两年,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国内得到了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33辆和2737辆,同比分别增长85.5%和79.2%,截至2019年底中国燃料电池车累计数量为6000辆。此外,以今年为例,国内与燃料电池相关的企业在两个月内新增了110家左右。到2020年年底,中国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争取实现接近万辆的规模。

保障安全与质量,为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保驾护航

本次大会聚焦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氢能在能源转型中的应用、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与产业链培育、政策与产业协同发展、国际合作与跨区域协同等行业热点和难点,探究国内外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最佳发展路径,共同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共赢。

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发表主题演讲

在“重新定义面向未来的车用氢能供应体系”分论坛上,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发表主题演讲,从产业链完善、标准体系建设、质量和技术实力提升、安全保障的角度,分享了如何通过保障安全与质量,为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保驾护航。

“近年来,TUV莱茵致力于为氢能及燃料电池全产业链提供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为技术应用保驾护航。”李卫春表示,“我们的服务覆盖了电解氢、储氢系统、阀门管道氢瓶、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燃料电池发动机、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电系统、供应链等,为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项目经理傅花宁发表主题演讲

同时,为了给氢燃料电池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提供发布与展现的舞台,展区特设“技术演讲区”,邀请嘉宾分享前沿技术和产品。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项目经理傅花宁分享了关于储氢气瓶及阀门在国内外标准中的型式试验项目的差异性,并介绍如何通过一次测试同时满足多个标准要求,为企业降低型式试验费用提供合理有效的途径。

首次参展FCVC,展示覆盖全产业链的技术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上,TUV莱茵作为新展商全面展示了其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同时,TUV莱茵分别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铧德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围绕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产品安全及性能测试认证、实验室建立、技术交流、人员能力搭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并为江苏铧德的氢燃料电池系统颁发了包含CE-EMC、CE-LVD、CE-GAR等符合欧盟指令要求的一系列认证及符合性证书。

作为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服务领域的领导者,TUV莱茵拥有先进的实验室、遍布全球的专家网络以及检测认证和技术服务的全球资质,将运用新技术和创新方法为整个产业链提供专业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