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戴姆勒推出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GenH2 续航1000公里可载重25吨

日期:2020-09-22    来源:TechWeb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姆勒 氢燃料电池卡车 氢能源汽车

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力驱动是近几年及未来汽车领域的一大发展趋势,在乘用车方面已有很大的进展,电动卡车也有涉足,戴姆勒日前就推出了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梅赛德斯-奔驰GenH2。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梅赛德斯-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是由戴姆勒卡车集团在上周推出的,计划在2023年交由客户测试,2025年后开始量产。

戴姆勒卡车集团官网的信息显示,梅赛德斯-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配有两个氢燃料罐,采用的是液态氢而非气态氢,因而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

在续航里程方面,戴姆勒卡车集团官网的信息显示,在使用单罐氢的情况下,梅赛德斯-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公里甚至更多,可灵活满足长途运输的需求。

除了续航里程,梅赛德斯-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还有不俗的载重能力,戴姆勒卡车集团在官网上就表示,量产化版本GenH2的总重量将达到40吨,载重能力为25吨。

同特斯拉2017年11月份推出的电动汽车Semi相比,梅赛德斯-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在续航方面优势明显,但载重能力有差距。特斯拉Semi入门版的续航里程为300英里(约482公里),高配版一次充满电之后的续航里程为500英里(约804公里),在负载80000磅(约36.2吨)的情况,加速到60英里(约96.6公里)只需要20秒,最高时速可达65英里(约104公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