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从这家企业最近动作看全球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日期:2020-09-22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 重塑科技 重塑氢能

随着氢能应用在全球的发展日渐明朗,及其商业化场景的逐渐落地和拓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正进入下一崭新阶段,并呈现出规模化发展的势头,国际间的合作也有望进一步加强。最近,就有一家国内燃料电池领军企业在这方面的动作不断。

9月3日,重塑科技与杜邦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展开在燃料电池系统及零部件材料应用解决方案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攻关车用燃料电池材料技术创新。

9与15日,重塑科技与T?V 莱茵在第五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期间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全球范围内就燃料电池产品全球认证、标准规范等技术资源共享及联合推动试验室平台化服务等多项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9月16日,重塑科技与大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燃料电池流体系统、振动控制及相关创新工艺的开发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为实现燃料电池汽车更大规模的商业化应用而努力。

在被询问到近期为何在国际合作方面的动作不断时,重塑科技董事长兼CEO林琦向氢云链表示:“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良好的产业基础、完善的政策体系,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进入下一阶段之际,将有机会引领全球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

但要实现未来燃料电池规模化发展的目标,关键路径之一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突破产品和技术开发的关键问题,从而满足应对重型商用车的应用需求。中国本土与跨国企业依托各自优势,强强联手,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快燃料电池技术的创新和突破,加速国际市场步伐,从而助推燃料电池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普及。”

自成立以来,重塑科技始终致力于推动燃料电池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推广,并从去年开始尝试探索,逐渐打开国际市场。截至目前,采用重塑科技燃料电池技术的车辆已在德国、日本、马来西亚和美国投入示范应用。未来,重塑科技计划进一步加大国际市场的投入并扩大全球影响力。

另外,为了确保旗下燃料电池系统产品以更优异的性能满足日后进入规模化商业应用阶段的各种复杂需求,重塑科技于2017年起就积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启动数字化平台运营的布局,积累了大量研发、试验,运营等第一手数据,林琦表示:“重塑科技数字平台项目进展到今年,已经实现从研发、制造、应用到售后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基于实际工况下积累的运营数据,重塑科技确定并不断探索下一代产品需要进一步解决的课题方向。”

全球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即将迈向下一个阶段。我们期待在未来看到更多全球的产业伙伴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全球燃料电池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