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储能行业风口已现

日期:2020-09-23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电力需求响应 宁德时代

近日,上海经信委批复同意国网进一步开展上海市电力需求响应和虚拟电厂工作,并要求积极探索互联网、智能用户端、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储能、蓄能技术、充电桩等新技术应用示范,进一步细化需求响应实施方式,丰富需求响应品种和应用场景。据了解,华东能源监管局今年5月对此进行了专题调研,积极探索虚拟电厂在“十四五”电力规划和市场建设中能起到的重要作用。另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利用在澳大利亚建成的全球最大锂储能电站,正加快建设全球最大的虚拟电厂。9月22日特斯拉电池日活动上,储能业务的扩张计划也将是一大看点。

华创证券指出,虚拟电厂可将不同空间的储能、微电网和分布式电源等聚合并实现自主协调优化控制,已成为解决可再生能源供电波动性问题的主要路径。风光平价之际,传统电网储能需求上升;5G、IDC、充电桩行业的发展背景下,新兴储能需求有望爆发。CNESA预测2020~2024年我国累计电化学储能装机复合增长率在55~65%,2019~2024年新增市场空间预计在276~443亿元,年均空间在55~88?亿元。新基建通信5G基站建设加速,催生备用电源储能需求迅速提升,预计2021~2023年基站备用电源需求在12~15GWh?左右,单年新增市场空间在100亿元左右。宁德时代、阳光电源、南都电源、鹏辉能源、圣阳股份、科士达等储能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