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纳入国家战略 氢能产业顶层设计呼之欲出

日期:2020-09-24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4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

据媒体报道,从多个信源获悉,中国政府已把氢定位为新的能源品种,将大力推动氢能发展,由多个部委参与的中国氢能发展整体规划正在制定之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表示,氢能产业在过去20年都很受重视,现在正在酝酿“十四五”氢能支持政策,燃料电池仍是氢能发展重点,有可能还会单独出一项氢燃料电池的支持政策。

另据中国石化9月23日消息,国内首套高纯氢气生产示范装置近日在高桥石化成功投产。该装置以低成本的炼油装置副产氢气为原料,首次将炼厂副产氢气提纯至99.999%,高于99.97%的燃料电池车用氢气国家标准。中国石化拥有该套装置的自主知识产权。

华创证券指出,我国已将氢能产业纳入国家战略。中国氢能联盟组织30多家成员单位编制完成的《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称,未来氢能在中国能源体系中的占比约为10%,年经济产值超过10万亿元。上述政策将给国内发展核心技术的企业带来机会。

厚普股份与液空厚普联合承建河北省首座固定加氢站,此外公司还中标一汽丰田2022年冬奥会考斯特氢燃料车生产基地的70MPa加氢站项目。

德尔股份在国家氢能产业政策支持下,公司正在全力投入下一代70MAP高压氢燃料加注设备的研发,也已经取得了数个大型项目的合作意向。

科威尔我国测试电源领域龙头企业,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等战略新兴行业,并获得华为、比亚迪、博世、ABB、上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广泛认可。

亿华通-U已成为工信部配套车型目录数量及整车企业数量最多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厂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