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4590万元 美锦能源收购鸿基创能22.95%股权

日期:2020-09-24    来源:美锦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4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鸿基创能 氢能产业链

9月22日晚间,美锦能源发布关于拟收购鸿基创能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平价收购广州鸿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锦投资”)持有的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基创能”)22.95%的股权(对应出资额2570万元,已实缴),转让对价4590万元。9月22日晚间,美锦能源发布关于拟收购鸿基创能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为进一步深化公司转型发展氢能战略,优化公司投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公司拟平价收购广州鸿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锦投资”)持有的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基创能”)22.95%的股权(对应出资额2570万元,已实缴),转让对价4590万元。

据企查查显示,本次交易前,鸿基创能的股权结构为,鸿锦投资持股51%,广州市氢源合创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0%,广州市聚力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9%。

而鸿锦投资是美锦能源的参股公司,持股比例45%。公告中显示,2019年1月,美锦能源持股45%的参股公司鸿锦投资向鸿基创能增资1.02 亿元。增资完成后,鸿锦投资持有鸿基创能 51%股份。

美锦能源表示,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深化其在氢能产业链布局各环节战略协同效应,提高经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鸿基创能是致力于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膜电极的生产企业,拥有高素质、具备丰富行业经验的人才团队,其生产的膜电极产品兼具高性能、低成本等特性,鸿基创能一直以来响应国家、省、市、区等各级政府产业战略布局并推动生产线落地,使其成为了国内氢燃料电池膜电极行业中具有独特地位的企业,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对外投资结构,为公司氢能业务的持续长远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目前,美锦能源已完成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布局,包括上游制氢和加氢站;中游燃料电池膜电极、电堆(国鸿氢能);下游燃料电池汽车(飞驰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