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比亚迪将向戴姆勒供应刀片电池与汽车芯片!

日期:2020-09-24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4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电动汽车 刀片电池

此前的9月5日有消息称,在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兼弗迪电池董事长何龙、重庆弗迪总经理钟盛的陪同下,弗迪电池“1号客户”参观了弗迪刀片电池各生产工序。而“1号客户”据悉就是戴姆勒的高层。比亚迪对此不予置评。

9月22日,最新消息称,比亚迪正在与戴姆勒就电动汽车芯片(IGBT)进行后期谈判。知情人士称,比亚迪正与戴姆勒讨论向后者供应该公司生产并用于自家电动汽车的芯片,虽然该谈判不能保证一定会达成协议。

两大消息表明,比亚迪将不止向戴姆勒供应刀片电池,还将供应电动汽车芯片!

刀片电池方面,比亚迪的产能正在爬坡。其中,作为刀片电池重要生产基地的弗迪重庆工厂,将在今年年底建成8条产线,实现20GWh以上的年产能目标。

此前的6月份,弗迪重庆工厂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将于年底把产能扩充至13GWh,但这明显无法匹配刀片电池的市场需求,因此有了新增8条生产线以实现20GWh的动作。

此外,根据比亚迪此前的规划,弗迪电池在长沙、贵阳的工厂将于2021年正式投产,届时(2021年底)刀片电池总产能将达到75GWh,2022年底产能将进一步攀升至100GWh。

电动汽车芯片(IGBT)方面,IGBT是一种半导体,主要用作电动汽车中的电子开关,以降低功耗并提高可靠性。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都纷纷推进电气化研发,但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掌握IGBT技术。比亚迪打破了日本三菱、富士的垄断,是唯一一家独立生产IGBT的中国汽车制造商。

据悉,目前比亚迪IGBT芯片晶圆的月产能达到了5万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