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北京建成充电桩超20万个,平原地区充电服务半径小于5公里

日期:2020-09-24    来源:北京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4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站 电动汽车

目前北京市已经累计推广纯电动车超过35万辆,建成超过20万个充电设施,构筑起了“充电圈”,找桩充电早已不再是电动车主的出行难题......

在望京南皋路附近一处充电场站,停放着多辆正在充电的新能源大巴车,这些车辆是接送周边企业员工的通勤车,续航在200公里左右。

开了三年新能源车的刘师傅告诉记者,以前找桩难,充电等待时间长,近几年随着充电设施的发展,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司机 刘师傅:

现在场站建的全是大(充电)桩了,我们几乎是一个多小时差不多就能充完电了。手机上有软件,我们找(充电)桩特别特别方便。

刘师傅所说的充电软件,是北京市级公用充电设施数据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仅可以精准的找到适合大巴车充电的场站,还可以为新能源小轿车提供充电服务。


目前该平台接入了2200多个社会公用充电场站,2.35万个社会公用充电设施,平台具备的地图监控和站级监控等功能,让充电设施运营方提高了管理效率。

充电场站负责人 王旭:

哪个时间段充电量比较大,我们更有效地调度,让所有来的车主能第一时间充上电。

目前北京已累计推广纯电动车超过35万辆,累计建成约20.24万个充电设施,截至2019年底,全市各类电动汽车充电量约12.9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2万吨。

北京公用充电设施市级平台媒体宣传总监 张妮:

现在北京市形成平原地区充电服务半径小于5公里,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等重点建成区域的充电半径小于0.9公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