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全球首个零排放飞机!2035量产!空客氢动力飞机来了!

日期:2020-09-2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4
1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汽车 可再生能源 加氢基础设施

9月22日,全球知名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公布了三款氢动力“零排放”飞机的视觉概念图,并表示这些飞机将于2035年投入使用,这是空客为吸引公众关注其“零排放”雄心所做的最新努力。

空客相信氢作为一种清洁航空燃料有着特殊的前景,而且很可能成为航空航天和许多其他行业实现其气候中性目标的解决方案。

这三架概念机的代号统称为“ZEROe”。“ZEROe”计划包括两种外观传统的飞机的概念:

涡扇喷气概念机:可以乘坐120-200名乘客,航程2000海里,能够跨大陆飞行,由一种改进的燃气涡轮发动机提供动力,该发动机以氢为动力,通过燃烧实现飞行。液氢将通过位于后部压力隔板后方的储罐进行储存和分配。

涡桨概念机:可搭载100名乘客,使用螺旋桨发动机代替涡轮发动机,并由改装的燃气涡轮发动机提供氢燃烧动力,可航行1000海里以上,是短途旅行的完美选择。

“混合翼体”(BWB)概念机:可容纳200名乘客,机翼与飞机的主体合并,其续航里程约2000海里。非常宽的机身为氢的储存和分配以及舱室布局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为了应对这些概念机带来的全新挑战,机场将需要大量的氢气运输和加氢基础设施来满足日常运营的需要。政府的支持将是实现这些雄心勃勃目标的关键,它将增加对研究与技术、数字化以及鼓励使用可持续燃料和更新机队所需的资金,以允许航空公司更早地淘汰较旧的、对环境不太友好的飞机。

空中客车CEO Guillaume Faury表示:“这些概念将帮助我们探索全球首款气候中和、零排放商用飞机的设计和布局,我们的目标是到2035年投入使用。将飞机的主要动力过渡到氢,将需要整个航空生态系统采取果断的行动。在政府和工业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我们可以应对这一挑战,以扩大可再生能源和氢气的规模,以实现航空业的可持续未来。”

来源:Airbus 中国新能源网综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