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锂电正极前驱体龙头创业板IPO成功过会!

日期:2020-09-25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5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伟股份 锂离子电池 新能源汽车

9月23日晚间,创业板上市委发布2020年第2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伟股份”)IPO成功过会。这意味着,中伟股份距离在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再近一步。

图片来源:创业板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

据统计,这是今年过会的第223家企业(未含科创板);加上已过会的127家科创板企业,这是今年过会的第350家企业。

中伟股份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为董瑞超、金巍锋。这是华泰联合今年保荐成功的第5单IPO项目。

此次上市,中伟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697万股股票,发行后流通股数量不低于总股本的10%,拟募集资金16.62亿元,募集的资金将用于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西部基地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图片来源:中伟股份招股说明书

中伟股份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分别用于生产三元正极材料、钴酸锂正极材料。三元正极材料、钴酸锂正极材料进一步加工制造成锂电池,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及消费电子等领域。

中伟股份坚持以高镍低钴三元前驱体、高电压四氧化三钴为研发与产销方向。2019年,中伟股份高镍三元前驱体产品出货量突破3.3万吨,占公司三元前驱体出货量的比例超过70%;4.45V以上高电压及掺杂四氧化三钴出货量突破8000 吨,占公司四氧化三钴出货量的比例超过80%。

据统计,2019年中伟股份三元前驱体出货量占全球的比例为 13.8%,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二;四氧化三钴出货量占全球的比例为 15.5%,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三。

图片来源:中伟股份招股说明书

财务方面,2017-2019年中伟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62亿元、30.68亿元、53.1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823.33万元、6313.39万元、1.80亿元。

2020年1-9月,中伟股份预计实现营收约为50亿元至55亿元,同比增长35.28%至48.81%;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5亿元至2.55亿元,同比增长89.60%至105.73%。

也就是说,中伟股份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两项核心财务指标,均保持稳健增长趋势。

客户方面,招股书显示,中伟股份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已与国内外知名正极材料厂商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三元前驱体产品直接出口供应LG化学、三星SDI,是LG化学三元前驱体原材料采购的核心供应商;公司四氧化三钴产品直接供应厦门钨业,并最终供应消费类锂电池龙头企业ATL,是厦门钨业四氧化三钴原材料采购的核心供应商。

中伟股份核心产品均成功跻身全球领先锂电池厂商,是LG化学、三星SDI的直接供应商,是ATL、宁德时代、比亚迪的间接供应商。

产能方面,中伟股份已在贵州铜仁、湖南宁乡分别建立西部、中部产业基地,并在天津布局北部产业基地,覆盖南北、辐射全国。截至2019年末,中伟股份已形成了约6.5万吨/年的三元前驱体产能、1.5万吨/年四氧化三钴产能,生产能力全球领先,规模效应显著。

研发方面,截至2020年4月,中伟股份获得国内专利91项,其中发明专利40项。同时,正在申请发明专利110多项。

展望未来,随着全球各国产业政策的落地,以及锂离子电池生产技术的提升、成本下降、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设施的普及度提高等,中游锂离子电池行业的快速发展将带动上游正极材料前驱体的需求放量。

同时,储能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也将成为拉动锂离子电池消费的第二增长点。

此外,近年来可穿戴设备、电子烟、无线蓝牙音箱等多种新型电子产品的出现,又增加了对消费电池的需求,这将拉动中伟股份上游核心材料四氧化三钴的需求量持续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