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LG化学拟西班牙建电池厂,意在扩张欧洲版图

日期:2020-09-25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5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化学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据外媒报道,LG化学拟于本月内通知西班牙政府,洽谈关于接管日产汽车在该国的工厂以将其转变为电池制造工作的事宜。

之前有消息称,日产汽车同意将西班牙工厂的封闭推延至2021年12月。日产汽车最初计划于今年12月关闭西班牙工厂。

如果LG化学、日产汽车、西班牙政府三方达成交易,那么,西班牙将成为LG化学在欧洲的第二大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基地。

在欧洲,LG化学已于波兰有一座大型电池工厂。

今年3月,欧洲投资银行(EIB)宣布与LG化学的波兰全资子公司达成4.8亿欧元的贷款协议。据悉,这笔资金用于扩充LG化学波兰工厂的产能。

4月,LG化学从韩国发展银行、韩国进出口银行和农协银行这三家银行获得了约5.5亿欧元的贷款,继续用于扩大其在波兰的动力电池产能。

多次扩产后,市场预计LG化学的波兰电池工厂约增加35GWh的产能,未来年产能有望达到65GWh。

但LG化学仍继续投资欧洲。有意收购日产汽车的工厂,以改造成电池制造工厂就是一个例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