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广东广州珠江电厂加装10MW/5MWh或以上储能调频系统项目

日期:2020-09-25    来源:储能领跑者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5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机组 储能系统 智能电网

广州珠江电厂加装10MW/5MWh或以上储能调频系统项目

项目地区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珠江电厂厂区内

项目阶段

截止2020年4月,该项目已中标开标

项目背景/概况

广州珠江电厂位于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坦头村,电厂装机容量为4×320MW燃煤机组,其中二期两台机组为2×320MW燃煤机组(#3机组、#4机组)由广州东方电力有限公司投资,于1997年12月31日投入商业运行。在珠江电厂#3吸收塔西侧空地或在珠江电厂东侧原检修板房(两地方任选一处)新建一套储能系统,分别接入#3、#4机组高厂变6kV母线A、B段,储能系统功率/容量在10MW/5MWh或以上。

业主方

广州珠江电力有限公司

相关中标方及中标金额

(主)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成)广州智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经济效益

前五年分成比例:招标人33%、投标人67%;后五年分成比例:招标人80%、投标人20%。

当地项目相关政策

2018年8月,南方能源监管局发布了《广东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依据《南方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南方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两个细则”)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同意启动宁夏、广东、甘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试点实施工作的复函》等文件,广东已经初步建立起了调频辅助服务的考核补偿机制,调动发电企业提供辅助服务的积极性。

2019年4月18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广东省2019年电力需求响应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指出2019工作目标在全省形成峰时一般地区负荷约3%:全省用户侧机动调峰能力总量达到500万千瓦时左右等,参与需求响应可获10-20元/千瓦·天。

2020年5月,广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广东省培育新能源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本行动计划包括:核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天然气水合物、地热能、海洋能、储能、智能电网等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