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Neoen2020上半年储能业务收入增长近3倍

日期:2020-09-27    来源:CNES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7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电池储能项目

9月23日,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Neoen发布其2020年上半年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总收入1.57亿欧元,与2019年上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其中,很大一部分增幅来自于其在南澳投资运营的Hornsdale Power Reserve储能项目带来的收益,该项目的电池储能系统由特斯拉提供,装机规模100MW/129MWh。

今年上半年,超强风暴的来袭,重创了南澳电网,一度切断了该州与维多利亚州主网之间的连接长达17天,在这段时间里,南澳大利亚州的电网处于孤网状态,而在这个期间,Hornsdale Power Reserve储能项目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稳定了南澳的电网运行。项目也因此获得了非常丰厚的收入。上半年,正是由于该项目税前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3.5倍的增长,从2019年上半年的670万欧元提升至2320万欧元,使得公司的税前总利润同比增长58%,达到1.482亿欧元。但Neoen表示,并不指望这种意外之财会重演,除非另一场大风暴摧毁了连接两州之间的主网连接线。

Hornsdale Power Reserve储能项目在其运营的这两年半的时间里实现了5440万欧元的税前利润,电池成本略高于9000万澳元。

此外,该项目为电力用户节省了大约1.5亿多澳元的费用,并且在许多重大电网事件中,扮演了保持网络畅通的关键角色。

近期,项目的扩建工程刚刚完成,储能容量增至150MW/194MWh,同时增加了诸如惯性等额外服务。目前Neoen正在与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进行试验,这也将是第一个提供此类服务的大规模电池储能项目

除此之外,Neoen很快还会有两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将要完工。第一个项目的储能规模为20MW/34MWh,同样使用特斯拉的Powerpack电池,已经在维多利亚州的Bulgana可再生能源中心建设,毗邻一个194MW的风电场。项目因维多利亚西北部电网的限制而被推迟,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年初全面投入运行。第二个项目的储能规模50MW/100MWh,计划建在堪培拉,作为与澳大利亚首都特区政府签订的长期合同的一部分,远期还将建设900MW风电、600MW光伏和900MW/1800MWh电池储能项目,规模远超Hornsdale Power Reserve储能项目。

其中,第二个项目计划将沿着Hornsdale Power Reserve储能项目的路线运营,从能源套利、调频、辅助服务、惯性等方面获取收益。而第一个项目的延期还导致Neoen向其承包商Siemens Gamesa索赔,但Neoen的首席执行官Xavier Barbaro表示,损害赔偿已经达到上限,这意味着任何持续性的收入损失都将由Neoen承担。

在最近年年的时间里,Neoen从负责延期项目的承包商那里获得了总计3300万欧元的违约金,高于去年同期的600万欧元,但该公司没有对单个项目进行细分。公司表示,美国被推迟的太阳能项目占了其中的大部分。

除了上述储能项目以外,目前,Neoen在澳大利亚还有许多在建或即将动工的大型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其中包括公司将与CleanCo签订合同,在昆士兰州西部的Downs建造一座400MW的光伏电站,这也将成为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此外,公司还有许多项目正在筹备中,包括昆士兰州Kaban的一个可再生能源中心项目,维多利亚州一个大型的风储中心项目,以及一个同样位于维多利亚州的600MW的大电池项目,以提升新南威尔士州的主输电线路的容量等。

在近半年的时间里,Neoen表示,其在澳大利亚的光伏电站项目收益增加了20万欧元,这是由于其容量的增加和再融资贷款的收益抵消了电网限制和低辐射带来的限制。但是其在澳大利亚开发的风电项目方面,收益则减少了900万欧元,有一部分收益被电池储能项目抵消,还有一个原因是其与政府签订了一个利润较低的固定价格合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