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江淮汽车再获2.06亿政府补助,今年已累计补助近8亿

日期:2020-09-27    来源:电动知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7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汽车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记者消息,9月26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获得合计2.06亿政府补助。江淮汽车表示,上述补助资金将计入2020 年度当期损益,将对公司2020 年度的利润产生积极影响。今年以来,江淮汽车已多次披露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截至目前接近8亿元。

而本次获得补贴的项目包括外贸促进政策奖补、专利定额补助、研发费用补贴等。其中,研发费用补贴占比超九成,为2亿元。

江淮汽车2020年半年度报显示,其当期营业收入为249.4亿元,同比下滑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3亿元,减少了217.8%。营业成本方面,江淮汽车上半年为236亿元,同比微降1.6%。其中,当期研发费用为4.3亿元,同比下降18.9%,占营收的1.7%。

今年5月29日,江淮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大众汽车将投资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29亿元),获得江淮汽车集团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而安徽省国资委则持有剩余的50%股权,并仍将控制该公司。

随着大众中国投资正式获取安徽江淮汽车控股有限公司50%股权后,前者在江淮大众这家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将达到75%,将获得实际管理权。据官方所述,大众集团未来将向江淮大众导入大众集团旗下主流品牌及一系列新能源产品,合资公司将逐渐扩大规模,其年产能将于2029年达到35-40万辆。此外,江淮大众预计在2025年之前,推出5款纯电动汽车,并建立、完善电动汽车工厂和研发中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