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全球光储市场或将新增数十亿瓦,但仍面临许多挑战

日期:2020-09-28    来源:EnergyTrend储能  作者:Lun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8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储能设备 热电联产市场

在近日举办的储能虚拟峰会上,业内人士经讨论后一致认为:未来五年内,数十亿瓦的并网发电市场有望兴起,但直流耦合的不确定性、对称电网连接的昂贵需求以及过时的监管框架可能阻碍市场的增长。

彭博社(BloombergNEF)的珍妮?蔡斯(Jenny Chase)在早些时候主持的一次会议上对与会者进行的调查发现,76%的与会者认为,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将会出现数十亿瓦的热电联产市场。这表明,业内对热电联产项目在短期内的经济可行性抱有信心。

Habitat Energy联合创始人Ben Irons对此表示赞同。他表示,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上,太阳能、储能或太阳能储能项目不再需要补贴。相反,这些项目可以通过市场设计得到充分的激励。

Chase认为美国市场描将是光储项目的发展中心,新增容量超过8.9GW,在通过投资税收抵免刺激太阳能储能项目的发展方面,美国市场也具有独特的优势。ITC可以适用于项目的太阳能和储能元件,只要所连接的太阳能电池阵列充电,就可以为购买的设备提供退税。

Clean Horizon Consulting市场分析主管Corentin Baschet表示,这对在美国开展异地合作项目起到了“巨大激励”作用,因为这将大幅节省项目的资本支出成本。

与此同时,据称,位于同一地点的项目在其他市场上或多或少享有一些微妙的优势。Baschet提出,由于非洲地区相对缺乏电网实力,以储能为特色的可再生能源资产占据了“另一个层面”,如果不附加某种形式的电网对储能进行稳固,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实际上无法连接到区域电网。

不过,尽管与会者都对共同选址项目的市场潜力充满信心,但对其经济可行性仍存在一些怀疑,至少在零部件价格(尤其是储能设备价格)进一步下跌之前是如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