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西门子将在中国推出壁挂式充电桩

日期:2020-09-28    来源:电动知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8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西门子 智能变电站

日前,西门子对外透露,已经在欧美市场推出了壁挂式充电桩。此外,这种充电桩未来还有望进入中国市场。西门子大中华区智能基础设施集团总经理贝拓明(Thomas Brenner)表示,希望通过智能化物联网平台,将充电桩与电网和智能变电站连接起来。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电动车市场规模还只有600万欧元,但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激增至3亿欧元。其中,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贝拓明指出,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将为电网带来新的挑战,充电桩的部署工作迫在眉睫。

西门子希望能够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共同促进充电桩的部署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政府目前推进的新基建举措也将加快智慧电网基础设施的部署。

为了建立信息连接,西门子正在进行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上海中心大楼,西门子就推出了集装箱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在储能的同时能够高效降低成本,每年减少碳排放至少500吨。

壁挂式充电桩并非西门子的“独门秘籍”,此前大众、特斯拉均推出过壁挂式充电器,例如大众的基础版ID.Charger,充电容量为11kW,能在6小时内为大众ID.3充满电量。随着西门子壁挂式充电桩的加入,相信未来的电动车充电将会更加快捷方便。

数据显示,截止今年年初,全国充电桩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24.5万台,同比增加43.8%,就此基数来看至少目前我国的充电桩数量远远不能满足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根据国家今年在新基建中规划的2020 年将计划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 1.2 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 480 万个,到 2025 年建设超过 3.6 万个充换电站,全国车桩比将达到 1:1。相信到未来,借着新基建的东风,我们对于新能源充电桩建设的节奏会越来越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