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解决方案被指不实用 特斯拉六天内多次回应降价

日期:2020-10-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荣辉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0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乘用车

特斯拉国产Model 3再降价,部分老车主再也坐不住了。10月6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对质疑回应称,“我们的初心确实是希望让消费者能拥有性价比更好的产品而不是自己利润最大化。”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特斯拉中国官网宣布,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24.99万元,中国制造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补贴后售价为30.99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版售价保持41.98万元不变。消息一出“特斯拉降价”的话题一度冲上热搜榜。然而,此举让部分老车主扎了心,不少人再一次成了“韭菜车主”。

Model 3降至24.99万元起

据了解,这已经是Model 3自2019年发售以来第七次调整价格。而国产标准续航版Model 3也在经历了4次调价后,由最初的35.58万元下降至当前24.99万元,一年的时间降价10多万元。

最先上市的标准续航版Model 3为进口版,其当时定价为36.39万元。随后国产版车型在2019年10月开启预订,补贴前的预订价格降为35.58万元。

2019年12月,在国产Model 3首次交付之际,特斯拉宣布Model 3将补贴前售价降至32.38万元,享受补贴后售价为29.905万元,此次降价后Model 3首次将价格压低至30万元以内。

今年4月下旬,《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发布,通知要求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5月初,特斯拉响应政策号召,国产版Model 3将补贴前的售价降至29.18万元,享受补贴后的售价为27.155万元。

10月1日,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里程版由补贴前售价29.18万元下调至补贴前26.97万元(补贴后24.99万元),补贴后的价差为2.165万元。

6天内多次回应降价

面对质疑,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多次回应降价一事。在发布调价消息当天,陶琳首先回应称,特斯拉的愿景是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特斯拉致力于让更多人享受高性能全智能零排放电动车。特斯拉的直营模式使价格体系变得公开透明,消费者会第一时间获知任何价格变化信息。随后,陶琳给出了解决方案,针对本次调价,符合7天信心保障计划内的车主赠送3年免费超充使用权益。

10月2日,陶琳对只给7天以内购车的客户补偿回应称,在线销售的退换货时效基本都是7天,这是一个行业内共识的合理期限。

10月3日,陶琳再次对不提前提示降价解释称,除了极少数参与价格测算的员工,全体同事几乎是和消费者同时得知价格调整的信息,因此确实不会存在工作人员故意隐瞒和误导消费者的情况。陶琳表示,“我们的出发点是希望让更多人可以享受科技发展的红利,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10月6日,陶琳对质疑回应称,“我们的初心确实是希望让消费者能拥有性价比更好的产品而不是自己利润最大化。”

部分老车主认为解决方案不实用

对于特斯拉10月1日的回应,部分老车主指出,特斯拉给出的两个解决方案并不实用。如果选择3年免费超充使用权益,假设平均每年跑1.5万公里,三年也就只能节省几千块钱,和2万的差价相比出入太大。而如果选择全额退车,则当初的订金不会退,并且还需要出1500元过户费,再加上特斯拉购车协议里标明,12个月不能买同款车,也就意味着消费者退车后并不能再直接买降价版Model 3。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